紧急呼吁:未来24小时允国际救援入中国

发表:2008-05-14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安娜采访报导)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发生了7.8级地震。到目前为止已经过去48个小时。根据国际通行救援方法,72小时被称为,地震救援的黄金时间。如果在没有水和食物供给的情况下,超过三天(72小时)人就崩溃,此时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会出现生命丧失的迹象。现在这个黄金时间只剩下24小时!

为此大纪元记者采访了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先生。他说:"从中国目前的情况看,大规模的搜救队还没有进入震中地区,因此非常需要国际救援紧急进入灾区进行协助救援。根据国际规定,发生重大灾难,而本国救援速度不能及时跟进的情况下,都采取请国际上有搜救队的国家快速派出人员进入灾区进行协助搜救。中国这次非常奇怪的是只愿意接收款物,而不愿意接受国际搜救队的援助。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表示,目前未适宜接待外国救援队协助搜救。而中国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表示,愿意接受捐赠款物。"

"现在国际上许多国家的搜救队已经整装待发,只要中国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们就会来华进行搜救援助。台湾已经提出,只要中国允许,他们保证2个小时就能赶到。经查,中国发生地震灾害后,美国、欧盟、日本、英国、德国、以色列、罗马尼亚、智利、墨西哥、葡萄牙阿富汗、塞浦路斯、西班牙等政府领导人和相关政府机构,向中国政府领导人和有关部门表达了慰问并提出了援助的意愿。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迟迟不发出请求援助的呼吁。"


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罗平的解释原因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郭泉先生解释:"其实搜救队根本不存在接待问题。他们的吃喝及生活是不需要受援国提供的。他们是来援助,根本不回来添麻烦的。搜求人员甚至都睡在路边,睡在帐篷里面,所以不存在接待的问题。为什么中国不愿意接受国际搜救救援实在是个谜。"


"实际上中国2000年开始,中国的地震搜救队频繁的接收其他国家的请求,到其它国家进行搜救救援。中国国际救援队七年来在灾害现场累计救治近1.7万人次。中国作了这末多的付出,为什么不要回报哪?令人不解。非常不明智,也让人匪夷所思。"

根据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提供的情报显示:中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对外称中国国际救援队)由国家地震局、解放军某工团及武警总医院于2001年初组建,参加过2003年阿尔及利亚6.7级强震、2004年苏门答腊附近海域9级地震引发海啸以及2005年巴基斯坦7.8级大地震等国际地震灾害救援工作,抢救危重病人200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158台。在巴基斯坦国巴拉考特地区发生地震后,巴基斯坦立即向全世界发出紧急请求救援的呼吁,在48小时内,有将近20支的国际救援队到达灾区。中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是在灾后第45小时到达灾区现场的。

中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两次到印度尼西亚参加地震救援。2006年5月至6月间,在印度尼西亚地震救援中,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当地搭建一所野战医院,展开医疗救援,成为当地第一支展开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综合救治的外国救援队,先后为3015名伤病员进行救治。

中国新民党赈灾委员会提供的情报还显示:2006年7月11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在中国北部城市石家庄举行了一系列地震救援演练活动,以增强各个国际救援队伍之间的合作与协调能力。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韩国、印度等17个国家的国际救援队,在联合国官员的协调和配合下,模拟了在发生严重破坏性地震的地区开展救援的场景,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战演练。

2006年8月3日至8日联合国首次在中国组织国际地震救援演练,演练地点为石家庄。来自13个国家的救援队、政府组织参加演练活动。这次演练活动的目的是使各国国际救援队、地震灾区政府了解和熟悉联合国框架下国际救援启动、部署和行动的机制,同时让当地政府了解国际救援队到达时,为有效开展救援行动应该协调开展的工作及流程。

以上情报证明中国有能力在国际救援的协同下对重大地震救援进行妥善处理。为此,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提出:呼吁中共政府必须在未来的24小时内允许国际地震救援组织来华协助搜救。


来源:大纪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