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操场变成巨大坟墓(图)

发表:2008-05-14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日在中国四川省都江堰市,遇难家属握着在前一天发生的地震中遇难的学生的手。该学生被埋在倒塌的学校建筑里面而死亡。(路透社/NEWSIS )

13日晚,位于此次大地震震源地汶川县西南面的都江堰市变成了一座幽灵城市。从四川省省会成都市机场出发,在国道上行驶50公里后,抵达了都江堰郊区的街头,映入眼帘的全都是倒塌的房屋废墟和石头。商店全都关门,因断电这里一片漆黑。

发生惨剧的地方是都江堰聚源中学。在三层教学楼瞬间倒塌的事故现场,有三辆吊车正在收拾废墟。一位救助人员表示:"昨天夜里以后,再没找到一名幸存者,只有尸体。"新华社报道说,当时被埋的900名学生中只救出了60多名。也就是说,现在还有800多名学生的尸体埋在建筑废墟之中。

居民、救助人员和警察等500多人正在展开救援工作的现场旁边,学校操场仿佛一个"巨大的坟墓"。

他们能做的事情不是救援,而是找出尸体并举行葬礼。天空和大地都变成了充满雨水和泪水、抽泣声和痛哭声的海洋。

受灾地区的学校和工厂等都是不具备抗震设施的陈旧建筑,而且地震发生在学生和上班族都在建筑内的下午2时28分,因此损失更加严重。一名学生说:"建筑倒塌的瞬间正在4楼分组上课,突然间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外跑,但一起跑出来的同学只有几人。"

宽10米、长20米的大型帐篷下,摆放着被埋在泥土里的100多具尸体。因为昨天夜里下了一场暴雨,孩子们的尸体都肿胀起来。

人们为了方便移动,用黄色棉布将孩子的尸体包好后放在木板上。运送尸体的车辆不断将尸体运往成都市内,每次运送3至4具。到处都充满了呻吟声和痛哭声。

一位生还者说:"天空也在哭泣。"在似乎永远不会停的雨中,掀开塑料布确认儿子尸体的一老奶奶坐在地上哽咽不止。

 12日在中国四川省都江堰市,救援队员和军人们正在扒开因地震而变成一片废墟的医院建筑残骸,展开救助工作。都江堰是古代水利设施所在的历史悠久的地方。(美联社/韩联社)

在救灾现场周围,像疯了一样到处转的女性隋某哽咽着说:"从昨天开始就没有找到我上初三的儿子,请一定要找到。"

市中心的都江堰中医院的一栋六层建筑已经完全倒塌,100多名患者和20多名医护人员全被埋在里面。附近道路上,运载13个汽油罐行驶途中因地震翻车的40辆货车13日仍然被火苗包围。

因地震人员伤亡最严重的是都江堰东部的绵阳市。绵阳市高中学生李敏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学校教学楼倒塌后,2000多人被埋在里面。1000多人没能出来。"

成都市内一片沉寂。当天继续发生了1600多次余震,人们仍然被恐惧所笼罩。办公室和学校几乎全部关门。

里氏7.8级强烈地震发生23个小时后的13日下午1时(韩国时间下午2时),震源地汶川县县委书记终于通过卫星电话成功和外界取得了联系。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汶川县县委书记王斌哽咽地报告灾情说,汶川县威州、绵虒地区农民群众的房屋大部分倒塌,汶川县城部分房屋倒塌、大部分房屋出现险情,县城3万余人在避难场所不敢回家。地震震中的映秀、漩口、卧龙地区至今仍无一点信息,通讯、交通完全中断。截至2007年底,汶川县的人口为10.5436万。

王斌对取得联系的上级官员表示,汶川急需通过空投方式解决帐篷、食品、药品和卫星通信设备,急需医务人员空降到现场抢救受伤群众。根据王斌的要求,中国空军当局已经启动空投工作。

德新社(DPA)透露说,12日发生地震时,成都附近的阿坝藏族自治州茂县有37名游客死亡,到震中附近的大熊猫栖息地观光的15名英国游客也是生死未卜。

韩国驻华大使馆13日表示,146名韩国游客在地震发生之前到震中北部的旅游地九寨沟旅游后,为回国而返回成都,但目前被困在成都机场,正在等待航班。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