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 大批灾民不吃不喝翻山逃离 漩坪乡即将断粮

发表:2008-05-15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汶川大地震直接受灾人数达1000多万,四川地震重灾区面积达到6.5万平方公里,涉及到阿坝、绵阳、德阳、成都、广元、雅安等6个市、州,严重受灾的县区达到44个,受灾乡镇1061个,人口大约2000万人。昨天大批北川灾民不吃不喝,翻山步行逃离县城,该县漩坪乡一村子因滑坡陷入绝境即将断粮,有个镇目前七层高楼都被淹在水下,根本没有任何东西可吃。


北川县灾后现场(网络图片)


北川县灾后现场(网络图片)


据新快报报导,北川的受灾情况,可能是此次受灾县区情况最严重的县,至少还有数万人正在等待救援。昨天从安县出发前往北川受灾现场的沿路,成群结队的北川县群众不吃不喝,翻山步行逃离县城。

至昨天下午5时,在北川的救援人员至少从倒塌的废墟中救出生存的被埋人员近百人。而目前在该县参与救援的人员已超过了1万人。

沿途都是逃难灾民

昨天从安县出发前往北川受灾现场的沿路,成群结队的北川县群众正在步行走出县城。

“我们都是翻山逃出来的,但山里面还有更多的人没有办法出来!”昨天下午4时,北川县漩坪乡的40多岁的村民王霞激动地告诉记者,她和一旁近百名村民都是从昨天早上7时开始从郑家乡海光村开始翻山而到达北川公路上的,而他们所有人在这长达8小时的翻山过程中,都没有吃、喝,“但大家就是为了能活命而走的。”

一路上,载着救援人员、救援物资及各种抢险救援的车辆排成长龙。

北川的受灾严重,至少还有数万人正在等待救援。

漩坪乡危在旦夕

王霞还告诉记者,这次能翻山逃出来的,大多数都是未受伤的年轻人,“但在我们乡那边的山上,还有几千逃出来的人在等待救援。”

她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他们村镇的所有房屋都倒了,很多人都死了,但没有死的人,都自救互救起来,“大家在不到一小时后,都跑到山上躲避起来了,而这其中,还有很多受伤的村民和年老的村民。”王霞称,这些人已经缺粮缺水两天多了,所有人都把仅有的粮水给小孩,“现在希望救援人员能迅速找到他们,把他们解救出来。”

与此同时,王霞等多名村民还告诉记者,他们知道比郑家乡情况更为严重的还有郑家乡一旁的漩坪乡。“这个乡在地震后,有一个村庄都被‘包饺子’(周围山体滑坡把村庄掩盖),但还有至少3个村的情况还是较好的,其中有1000多名小学生及众多村民都在附近的山上等。”

王霞称,“我们知道的是,这个镇目前都被水给淹了,七层高楼都被淹在水下,根本没有任何东西可吃。”

她一再表示,希望救援人员能尽快出动直升机进行救援。他们还说,那边的路都被封了,不可能翻山30公里绕过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