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援人员首批获准进入中国灾区(图)

发表:2008-05-15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四(5月15日)透露,中国政府已经同意日本专业救援人员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协助救援。
日本救援人员是首批得到中国当局批准进入灾区的外国救援队伍。

距离震中最近的汶川县映秀镇一片废墟

美国等国家的救援人员此前也表示已经做好前往中国的准备,但中国此前表示由于前往重灾区的道路完全损毁,救援人员尚无法开展工作,因此无法接受海外救援人员。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国家专业救援队和来自27个省市的专业救援人员已经进入地震灾区协助和指导救援工作。

由于天气改善,中国空军直升飞机和空降兵等昨日起可以进入震中汶川县和茂县等地区。

不过通往汶川以及茂县的所有公路都仍未抢通,而且不断的余震给疏通工作造成困难。

直升飞机

目前所有救援人员仍然需要依靠步行、水路以及空降方式进入这两个县。

中国政府最新调动60架空军直升飞机和30架民航直升飞机加入救援工作。

据透露,目前四川地震灾区已经有20架直升飞机在执行运送伤员和物资以及救援人员的工作。

首批来自汶川等地的重伤员星期三下午开始已经陆续抵达成都的医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星期三下午乘直升飞机进入距离震中最近的汶川县映秀镇视察,要求进入当地救援的武警和军人抓紧时间救人。

他所乘坐的直升飞机返程时搭载了两名重伤者,送往成都的医院接受治疗。

余震不断

映秀镇星期四早晨再度发生强烈余震,据报道,当地部分原本尚未坍塌的房屋在余震后也被夷为平地。

跟据官方数据,目前四川地震重灾区面积达6.5万平方公里,严重受灾的县区有44个,受灾乡镇1061个,人口大约2000万人。

据报道,截至星期四早晨,四川灾区仍有43个乡镇没有救援人员到达,但解放军都正在徒步行军前往这些地震后与外界隔绝的地区。

此外,中国政府还命令要对至今尚无法抵达的灾区进行空降和空投。

根据官方统计,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里氏7.8级地震已经造成14866人死亡,64746人受伤,25788人仍然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下,另有7841人失踪。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