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第一位月老

作者:敬纸 发表:2008-05-16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看了神韵晚会的节目---《创世》,不禁惊奇于中华传统的历史悠久,余韵流芳。主佛驾着飞马拉的天车与众神立下誓约:随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接着转生东土,做大唐天子,与众神转世的文武大臣开创盛唐文化,创造了中华历史上最辉煌的朝代---唐朝,四方臣服,八方進拜,号称天朝上国。给周围的国家带去了文明,使儒释道三教在唐朝达到最鼎盛时期,唐朝人也被认为是最幸福的一朝人,生活安乐,幸福长寿,在道德信仰上也有很多高僧大德,人民的礼佛敬道之心也日趋向善。

在大纪元发表的《上古神话演义》中讲到在上古时期,也流传着一段女娲氏制定婚嫁礼仪,使人类抛却兽欲兽行,進入文明开端的故事。传说女娲时代,男女之间不但是交际公开,自由恋爱,而且是随意的匹配。女子遇到男子,无一个不可使他为夫;男子遇到女子,亦无一个不可使她为妻。弄到后来,生出一个子女,问到孩子的父亲,连母亲自己亦莫名其妙。可以说,当时的人民和猪狗畜生也差不多!女娲氏也是一位天上的神祗下界,一天之中可以有七十二种变化,看到人类这样乱伦下去,实在不是办法,就制定了婚嫁的礼仪。

首先,男女俩个配做一对夫妻,必定使他们有一定的住所,然后可以永远不离开。不离开,才可以不乱。现在假定男子得到女子,叫作有室,女子得到男子,叫做有家,这家室两个字,就是一对夫妻永远的住所了。男子和女子的体力比较起来,当然是男子强,女子弱。那么男子去供给女子,保护女子,其势容易。女子去供给男子,保护男子,其势烦难,所以,女子就应该服从男子,住到男子那边去。男子得到女子叫作娶,是娶过来;女子得到男子叫作嫁,须嫁过去。而且子女幼时不能自生自养,全靠父母抚育,那么父母老了,不能自生自养,当然应该由做子女的去服事奉养,这是所谓天经地义,不能另外居住,抛撇父母不管。

然后,嫁娶的条件有三个。第一个是正姓氏,第二个是通媒妁,第三个是要男子先行聘礼。第一个条件正姓氏是为了那些部落当中同姓的,要禁止他们相配。因为同姓的配了夫妻之后,生出来的子女不是聋就是哑,或者带残疾,或者成白痴。即使一时候不聋不哑,不带残疾,不成白痴,到了一两代之后终究要发现的:或是愚笨,或是短命,或是不能生育。所谓"男女同姓,其生不蕃",就是这个道理。第二个条件通媒妁就是郑重嫁娶的意思。因为自由配合的夫妻大都是一时情欲的冲动,待情欲冲动的热度稍稍降低了,就容易相互冷淡,進而厌恶,导致最后的离异。夫妻配合,原想他组织一个永远的家庭,享受永远之幸福的。如若常常要离异,那么永远之家庭从何而组织,幸福从何而享受呢?通媒妁的方法就是要年高德劭,靠得住的人,出来做个媒妁,先商量这两个人到底配不配,年纪如何,相貌如何,性情如何,才干如何,平日的行为如何,一切都斟酌定了再定日期,行嫁娶之礼。这样做,一则,可以避免男女情欲的刺激。由于情欲冲动,急于婚配,导致后来的后悔,有媒妁在中间考虑两人可不可配,不至错误。二则,可以避免奸诈鬼蜮的行为。防止双方为了利益驱使,互用心机。得到想要的就抛弃对方。三则,可以减少夫妻的离异。因为夫妻离异,究竟是个不祥之事。如果非要分开再婚,找媒妁婚娶后又找媒妁帮忙,脸面上过不去,而且手续又那么麻烦,自然不敢轻于离异,希图再嫁再娶。第三个条件行聘礼就是为了防止男子轻贱女子,以为女子是受我保护的,要我供给的,应该服从我的,于是就凌辱女子,欺侮女子,或者竟以女子为供我娱乐的玩物,那就大大的不对了。男子必先要拿点贵重物件送到女家去,表明一种诚心求恳的意思,又表明一种尊敬礼貌的意思,这个婚姻才可以算确定。夫妻的妻字是齐字的意思,本来和我是齐一平等,并不是有什么高低的,是用尊敬的礼貌、诚恳的心思去请求来替我主持家政,上奉祭祀,下育儿孙的,并不是随随便便快我之情欲的,那么做起家人来,自然是同心合意,相敬如宾,不容易反目了。

自此以后,风俗一变,男女的配合不会同那禽兽的杂乱无章了。于是百姓给女娲氏取一个别号叫作"神媒"。此方法流传千年,维持了人类的道德。这也是神给人制定的生活方式,是神承认和祝福的。耶稣说的"男人只能忠于自己的妻子,女人只能忠于自己的丈夫,如果男人或女人与婚姻之外的人发生性的行为就是犯罪。"也是这个道理,违反了神的规定,不符合天理就是犯罪,就会受到惩罚。

可见,神下世为王,制定什么习俗,约定什么方法,都是在给人类奠定文明传统,文化礼仪,给人类制定应该遵守的道德规范,使人类不至于在历史发展中越来越坏,而那些道德越高,越能达到神所规定的标准的人,是不是也越接近于神呢,看了神韵的演出,让我感觉,神就在我们身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