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乘解法(三十二)

作者:凌悟 发表:2008-05-16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唐僧师徒来到比丘国时发现一奇怪的现象。家家门口摆放着一个鹅笼,笼里养着一个男童。唐僧再三追问才知道是当今国王为做药引子,意欲采用一千一百一十一个小儿的心肝,煎汤服药,以求"千年不老之功"。

话说三年前,一个道人模样的老者,将一名十六岁的女子進献给国王,国王耽于美色,弄得精神疲倦,身心乏力。此时间,当了国丈的老者又给国王献上了以上所述,即吃小儿心肝的一条毒计,实属害人不浅。但是更阴毒的诡计还再后面。当唐僧拜见了国王,并加盖国印,倒换通关文牒后,那国丈也走了進来,且跟唐僧谈玄论道,各持己见。待唐僧走了以后,这国丈因那笼中的小儿一阵夜风刮过各个具无,灵机一动,又让国王将唐僧的心肝挖出来,"足保万年之寿"。好大圣遂变做唐长老的模样,到了宫殿之上,倾囊将各种心一并都剜了出来给众人观看,"却都是些红心、白心、黄心、悭贪心、利名心、嫉妒心、计较心、好胜心、望高心、侮慢心、杀害心、狠毒心、恐怖心、谨慎心、邪妄心、无名隐暗之心、种种不善之心,更无一个黑心。"而那国王想要的黑心,孙悟空的回答:"陛下全无眼力!我和尚家都是一片好心,惟你这国丈是个黑心,好做药引。你不信,等我替你取他的出来看看。"至此,将那个妖道彻底揭穿,于是双方展开一场厮杀。那妖道不敌孙悟空,索性一道寒光,将那带来的女子一起摄走了。回到了他原来住的清华洞府。当孙悟空与猪八戒赶到洞府时,两人合力正待擒杀那妖道时,南极老人星及时赶到,挽救了妖道的一条命。原来他是老寿星的坐骑,一条白鹿思凡下界。而老寿星又给国王三个枣儿吞下,顿觉身体恢复了过来。从此大家皆大欢喜,又在西天求经路上消除了一个魔障。

从分析来看,比丘国也就是一个和尚盛行的国度,那的国王自然也应是一个学佛修佛之人了。但是因白鹿变做的妖道的诱惑,而改玄更张,采用道家的男女双修的方法,由于层次低或色心未去,一用保准出现问题。又想长生不老,又想吃一千一百一十一个小儿心肝,炼出元婴来,但由于人的各样心太多太杂,导致炼的功已经乱了套了。身体自然出现了病魔缠身的倒退迹象。同时这里也牵扯一个不二法门的问题。国王的心智已出现混乱状态。真正解决的方法,就是作为"师父"的唐僧,甘愿用一把泥脸扮成假悟空、真徒弟,進而真心学法修炼,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更好的净化自己的心性与灵魂。再说,孙悟空剜出的那么多已经修去掉的执著心,这是他一步一步修炼才达到的啊,并非一日之功。而他独没有那颗利欲熏心,即专事害人的黑心,也表明他的先天的纯真,慧根深厚。这也就是说,修炼者一上来首先要去除的就是这颗黑心,完全同化法,从而走向成熟与圆满。(待续)

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