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片分析震中偏远地区更惨

发表:2008-05-16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特殊地理环境,强震后多个处于四川震中汶川附近的灾区官方未能掌握具体伤亡数位。救援人员也是鞭长莫及。根据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资讯研究所分析灾区的卫星图像,并以房屋损毁率推断,该地区最少16万人受灾,生死未卜。学者敦促必须把握今日最后拯救机会。

据5 月16日《苹果日报》报导:根据中大太空与地球资讯科学研究所透过台湾的卫星福卫二号拍摄到地震灾区汶川、北川等地最新受灾情况分析发现,位于绵阳至北川路段的曲山镇受灾情况非常严重,卫星图像显示,该城镇长阔达三、四公里,几乎百分百被山泥掩没,镇内大部份人被活埋,估计受影响的灾民逾一万人。汶川辖下漩口镇和卧龙镇亦被夷为平地。

研究所又分析了“国家空间技术减灾网页”上载的空军拍摄卫星图片,发现汶川县、北川县等多处乡镇七、八成房屋倒塌,甚至夷为平地,估计大量灾民被活埋瓦砾,以房屋损毁率推断,有关地区有逾16万人受灾。

其中茂县县城、石鼓乡、南新镇、雁门乡已有逾八万人受灾,地区内八成房屋倒塌,另县内多个镇未待救援人员到达,多镇已被夷为平地;北川县南部地区房屋损毁率达七成,受灾人口逾四万。

至于救援人员刚刚抵达的汶川县白花乡和漩口镇有逾万灾民受困,房屋损毁率达五成以上,该县的水磨镇房屋倒塌率七成,受灾人口逾万;映秀镇房屋倒塌率达七成,受灾人口达8,000人。

卫星图片又显示,位于震央的都江堰通往汶川县的道路,多处被堵塞。茂县周边的213道和万阿线省道共20公里以上路段多严重堵塞,桥梁多处坍塌,疏通难度很大,北川至茂县302路段被山泥堵塞,明显阻碍救援人员进入灾区。对灾害救助受了严重影响。


研究所方面现已动对四川大地震的受灾影响评估网站(http: //www.iseis.cuhk.edu.hk/gb/special/sichuan.htm ),中大已向国家科技部呈交有关资料,希望有助救灾及日后灾后重建工作,预料今日续有更新灾区图片,并分析那些地灾区仍有塌方危险,需紧急疏散。

该研究院震中附近灾情分析:

《石鼓乡等三处》房屋损毁:80% 受灾人数:2万人 死亡人数:未公布

《汶川县周边》房屋损毁:70% 受灾人数:超过1万人 死亡人数:未公布

《映秀镇》房屋损毁:70% 受灾人数:8,000人 死亡人数:未公布

《白花乡、漩口镇》房屋损毁50% 受灾人数:超过1万人 死亡人数:未公布

《北川县、曲山镇》房屋损毁:70% 受灾人数:4万人 德阳市死亡人数:6,701

《茂县》房屋损毁:60% 受灾人数:10.5万人 死亡人数:95人

《都江堰市》聚源中学 死亡人数:50多人

《成都》死亡人数:1,215人

资料来源:中大太空与地球资讯研究所卫星图像分析及内地官方公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