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红十字会估算缅甸死亡人数接近12.8万

这些数字是根据其它22个组织所提供

发表:2008-05-16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官方5月14日晚最新公布消息称,袭击该国的强热带风暴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增至38491人,此外还有27838人失踪。 不过,据国际红十字会估算,缅甸的死亡人数已经接近12.8万人,此外联合国还警告说,如果该国政府不及时接纳更多的国际救援物资的话,缅甸有可能出现受 灾人口的『第二轮死亡』。

  据美国媒体5月15日报导,14日早些时候天气预报说一股来自孟加拉国国湾的热带低气压可能对缅甸造成影响,不过当天晚些时候,天气预报又说这股气压已经减弱,不太可能形成热带风暴。

   目前,缅甸至少还有250万人急需食品、饮用水及容身之所。国际红十字会及国际红新月会称,缅甸热带风暴造成的死亡人数估计在68833至127990 人之间,这些数字是根据其它22个组织(其中包括缅甸当地的红十字会在内)所提供的数据以及媒体的报导所计算出来的。此外,联合国的有关官员也表示,缅甸 的死亡人数很可能已经超过10万。

  国际红十字会5月3日曾经预计,热带风暴过后该国将有164万至251万灾民需要救济。联合国人道主 义事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阿曼达说:『在灾害面前,协助民众共度难关是政府的职责所在,我们正在竭尽全力帮助缅甸政府协调救灾、加快他们的应急反应速度,我 们不希望看到因为救援不力而导致人口第二轮死亡的现象发生。』该机构的另一名工作人员伊莉萨白表示,目前联合国的一些机构以及其它救助团体只能向该国27 万名灾民提供救济,还有许多灾民得不到及时的救助。

  据悉,灾难发生以来缅甸政府表示只能接受来自4个邻国──中国、印度、孟加拉国国国及泰国的160名救援人员进入该国,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尔姆斯表示,缅甸政府应当接受更多的外国救援专家的帮助。

  不过,缅甸政府已经接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以及国际组织捐赠的救灾物资,美国的军用飞机也首次被获准进入该国,并运送了饮用水、毯子、蚊帐等物品。

  5月14日,缅甸总理登盛对到访的泰国总理沙马表示,目前政府已经控制住灾情,缅甸不需要外国专家的帮助。沙马回国后透露,缅甸方面称该国的相关人员会处理好救灾事宜,并『保证』说幸存者中并没有人因饥饿致死,也没有疾病瘟疫的流行。

  此外,一名来自泰国公共卫生部的人士表示,缅甸政府5月14日已经批准了一支泰国医疗队赶赴该国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区的请求,如果能够成行,这将是进入该地区的第一支外国医疗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