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决议:第一批接纳1000名灾区孤儿

民主先声216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5-16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International Family Day),今年,联合国将"国际家庭日"的主题定为"父亲与家庭:责任与挑战",目的就是强调父亲在家庭中的作用以及重要职责。

今天17时到20时,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召开特别会议,首先由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先生介绍了中国《收养法》收养子女、收养孤儿或残疾儿童的有关法律条文,特别是收养孤儿或残疾儿童可以不受"收养人无子女、年满35岁、只能收养一名"限制的条文。

随后,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就四川灾区的孤儿问题进行充分研究、辩论,并与各党部充分沟通,决议如下:

第一、中国新民党党员以个人身份向民政部门登记接纳四川灾区孤儿;

第二、第一批落实1000个中国新民党党员家庭接纳1000名灾区孤儿;

第三、中国新民党四川党部及各省党部继续组织献血、捐款、捐物。

第四、各省党部向中央党部上报各省向民政部门登记接纳四川灾区孤儿的党员名单。

关于"国际家庭年":

1989年12月8日,第4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决议,宣布1994年为国际家庭年,1993年纽约特别会议提出从1994年起每年5月15日定为国际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以此提高各国政府决定和公众对于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家庭是人类社会的最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对人类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个体单位。家庭在社会的组成和发展中起十分重要的作用。人根据其本能的特征,需要同类的关怀和怜悯,而家庭就是为满足人的这一天性需求,而建立的一个集体。家庭作为对社会最有影响的单位,在解决困惑人类社会的危机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认为,灾区孤儿必须进入家庭,享受家庭温暖。

关于《收养法》的有关规定:

被收养人系不满14周岁的儿童。收养分为两种,一是收养非孤儿,一是收养孤儿或残
疾儿童。

一、收养非孤儿的,收养人必须无子女、年满35岁、只能收养一名子女。
无子女收养人分为无配偶收养人、夫妻收养人。
无配偶的男性收养女性的,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的年龄应当相差40周岁以上。
无配偶的女性收养儿童无此"年龄相差"限制。

二、收养孤儿或者残疾儿童的,可以不受收养人无子女和年满35周岁以及收养一名的限制。

三、收养必须履行的手续:
1、收养应当由收养人、送养人依照法定收养、送养条件订立书面协议;
2、收养人或者送养人要求办理收养公证的,应当办理收养公证;
3、收养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以及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孤儿的,应当向民政部门登记。
以上法律条文与中国新民党第一批接纳1000名灾区孤儿直接相关的条文为"收养孤儿或者残疾儿童的,可以不受收养人无子女和年满35周岁以及收养一名的限制。"

在今天晚间的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特别会议上,本人决定收养一名灾区孤儿。
拟定温总理家宝先生视察临时孤儿院时拉着一个小姑娘的手说"别哭,别哭"的那名儿童。如该儿童已被其他同志收养,可接受其他儿童。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