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搜救人员陆续抵达四川地震灾区(图)

发表:2008-05-17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搜救人员已经全部抵达中国


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俄罗斯的国际搜救以及医疗专家陆续抵达四川地震灾区。

来自日本的第一批搜救人员星期四(5月15日)已经抵达成都,星期五已经前往重灾区之一的青川县关庄镇协助当地的救援活动。

日本搜救人员是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接受的第一支外国救援队伍。

日本第二批救援人员也在星期五凌晨抵达成都,他们携带了三只搜救犬以及纤维内窥镜等较先进的搜救设备,将与首批抵达的人员会合。

日本两批救援人员共约60人,包括消防人员、防暴警察、以及海上救难队成员和潜水员等。

韩国的41名搜救人员星期五下午从仁川机场出发,他们带往灾区的包括两只搜救犬以及先进搜救设备。

据韩国消防厅官员介绍,这批韩国搜救人员都有至少5年搜救经验,曾经在台湾、土耳其、阿尔及利亚以及伊朗等地震灾区协助救援工作。

先进设备

韩国同时计划派专机向中国运输应急救援物资,包括1300顶帐篷和500张毯子等。

新加坡专业搜救人员星期五也称作军用运输机前往成都,除搜救犬外,他们还携带有光纤窥镜、生命探测系统以及液压切割设备等。

据新加坡国防部透露,新加坡搜救人员曾参与2004年印度洋海啸以及2005年巴基斯坦大地震后的搜救工作。

俄罗斯民防救灾部星期五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派出49名救援人员,包括心理医生、医生以及救援专家等。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救援人员随行带到中国灾区数只搜救犬,移动医院及设备以及数吨医疗物资。

不过中国除对以上四个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的搜救和医疗人员敞开大门外,截至目前尚未同意接受其他国际组织和国家提供的人员帮助。

总部设在英国的"国际救援军"也有10名成员希望前往中国协助救援工作,但他们星期三(15日)夜间抵达香港后一直没有得到进入中国的许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