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救灾心切 已在缅甸外海等多时(图)

作者:雷禄思,东南亚,2008年5月17日 发表:2008-05-1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缅甸官方点头,美军可以在几小时内开始各种救援行动(Getty Images)

缅甸政府拒绝停泊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附近海面美国海军的直升机入境运送救援物资。救援组织说,将近两百万人在五月三日的风灾之后,仍旧急需食物、饮水、医药以及其他救援物资。五月初的强热带风暴导致约七万八千人死亡,另外还有数以千计的人下落不明。

*美军在海上等 灾民在灾区等*

美国埃塞克斯航空母舰上的官兵以及其他三艘美国军舰已经在距离缅甸海岸约一百公里处的安达曼海国际海域等候了好几天。军舰上满载着干净饮水以及医药, 正是灾区救援组织所说的数以百万计的风灾幸存者急迫需要的救援物资。

埃塞克斯号上的直升机已经装载完毕,却无处可去。美国军用货机已经到仰光空投了少量物资,但缅甸政府尚未准许美国以直升机运载大量物资与设备,降落在最需要救助的偏远地区伊洛瓦底江三角洲。美方表示可以从运送军舰上每天生产的几万公升的干净饮水开始。在埃塞克斯号的船舱内,军人们忙着将大型塑胶袋中装入船上净水机蒸馏出来的干净饮水。

*万事具备 只欠批准*

来自美国加州的博德是个年轻的海军士兵,她和战友一起跪在地上,从一个大水龙头里给水袋灌水。她希望政治不要阻扰灾民获得他们需要的救援。她说,一想到就在几公里之外,有人急需要这些水却得不到,就感到心痛。

“真的让人很沮丧。我已经报了两次名了。我的长官知道我想上岸去救人。我至少能做到这一点。”

美国军方说,军舰已经做好准备,只要缅甸领导人点头,他们就可以在几小时之内开始各种行动,从登陆艇登陆到提供先进的手术室。

*缅甸当局怕什么?*

缅甸官员告诉美国政府,他们正在考虑美方的建议。分析人士说,缅甸不愿意接受美国更多的协助,反映出军政府担心美国人出现在其境内。星期五,美国第七舰队两栖部队指挥官、海军少将波廷杰试图平息缅甸领导人对美方意图的怀疑。

波廷杰说:“我想邀请他们来埃塞克斯号,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建立某种程度的信任,让 他们知道,我们是真心想帮忙,并且有能力提供协助,减轻他们人民的苦痛。”

美国军舰和军队通常驻扎在日本的美军基地,这个月原本与泰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因为风灾而转往缅甸协助救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