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不播灾情 民众抢购地下光碟看

发表:2008-05-19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尔吉斯"风暴吹袭缅甸过后,国营电视台播放的清一色是军政领袖在样板村子分发粮食的画面,缅甸人如今纷纷抢购私下录制的光碟,以了解灾情。

这些光碟摄录了风灾过后死尸处处、绝望的难民,以及村庄被风灾摧毁的惨况。

仰光一名购买这种地下光碟的商人说:"缅甸电视台没用。"这名商人的兄弟在重灾区拉布达遇难,他想看看风灾的实况。

他说:"我要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由于担心受对付,他要求不报道名字。

风灾至今已过去两个星期,军人政府控制的媒体完全不报道国际救援组织所担心的250万灾民的处境,也没报道很多灾民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公路旁行乞,只报道总理登盛说灾情受到控制。

登盛在报道中说:"我们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紧急救援,我们正进入第二阶段,就是重建。"

两张未经删节的光碟却有十分不同的画面。虽然光碟小贩说一些画面是从互联网下载的,但其中两段画面似乎是缅甸国营电视台所拍摄,其中一段长53分钟,另一段25分钟。

一部分的稻田泛滥及军官分发粮食给村民的画面已经播出,腐尸处处和灾民苦等救援的画面却没有曝光。

第一张光碟收录从直升机鸟瞰三角洲的画面,接着有军人降落到海边一个村子。摄像师拍摄到数十具肿胀及发黑的尸体。这架直升机过后回返该村,送来几箱快熟面。

第二张光碟写着"拉布达",收录了人们抬着棺木过街、足踝受伤老人躺在桌子上,以及一名男子背部皮开肉绽的画面。接着有一段村民和水牛死在稻田的6分钟长画面,一些生存者走过,几乎身无一物。

在一个光碟档,光碟小贩和警察纷纷向刚刚从拉布达回来的商人探听灾情:人们是怎么死的?生存者为什么留在村子而不去难民营?

他的回答令人将信将疑。他说:"那里有耳朵及手被切掉的尸体,因为他们穿戴首饰。有一个村子,军人朝天开枪,强迫村民离开,住进难民营。"




来源: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