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农民—连地震救灾都被歧视

作者:卫子游 发表:2008-05-19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新网5月17日电,5月17日14时,抗震救灾部队根据决策部署从此时起将工作重点逐步转向农村。

此时离地震发生时已经过去5天!

而在此前的5月15日午间新闻中(也许是14日,但我记得应该是15日,目前无法查证),笔者曾经通过CCTV看到过一则消息,CCTV记者一行采访人员前往离汶川县城5公里的某个乡镇。记者用语音报导说,由于道路全部被毁,失去联系,到记者进去时为止,除了记者所在的采访组之外,该乡镇还没有进去过任何救援人员。这则新闻播出的当时,最起码是地震已经过去两天--也许应该是三天。即使是两天,也不得了呵。两天,对无性命之忧的人来说不值什么,但对于被掩埋在废墟里时刻面临死亡威胁的遇难者来说,别说两天,就是两小时,两分钟都是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那么难熬!

记得当时CCTV的女主播自言自语地说:"呵,还没有救援队伍进去是罢,那就靠当地群众自救了!"真亏这位女主播说得出口!这话有没有从脑子里过一过?请问当地群众如何自救?自己搬开沉重地压在身上的钢筋水泥砖瓦走出来?

为什么救灾要先救城里而先不管农村?农民不是人吗?我也承认,救灾的人们确实辛苦了,衷心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给数以万计的受难者恢复了生的希望,但是,既然开始进去的那点救灾人力无法顾及农村,为什么在开始时拒绝国外和台湾的救援请求?为什么开始时把广大的农村给忘了?为什么开始时不是农村城市同等待遇同时施救?为什么救灾对农民都存在歧视?

农村的救援整整被延迟了五天!该有多少农民的生命在这五天中因丧失救援的最佳时机而死去!

可怜的农民呵,你们的命真不值钱呵!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