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斗 调兵不力 灾区悲情 民众愤怒

发表:2008-05-19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拿着死去的女儿的幼儿园接送卡悲痛欲绝(AFP/Getty Images)

四川大地震今天已经进入第6天,悲情继续笼罩震区,伤亡人数大幅度攀升,伤痛、绝望、愤懑交织在一起。也穿插着陆续传出的灾难来临时的感人故事。其中一个母亲在地震时用身躯卫护了几个月的婴儿的故事传遍网络,催人泪下,彰显人性光辉。

尽管在各界压力和呼吁下,外援、民间组织被有选择地允许进入灾区,超过72小时黄金时间的救援能救出的更多是尸体。最近更传出,除了隐瞒灾情之外,中共高层及军方在救灾中存在内斗,使得调军不力、外援难进,导致救灾延误,民众为此感到愤怒。

尽管官方网站在开足马力宣传救灾"成果",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震后72小时的关键时刻,进入震中汶川县的兵力不足1000人,军方仅出动直升飞机20架。有报导指出,温家宝曾因为军方的无所作为而发怒,并摔电话。网上传温家宝调不动江派势力控制的成都军区的 "大爷"们。

另外有报导指出,在接受外国救援队的问题上,高层存在很大分歧,温家宝曾两次提议请求外援都被否定。有专家分析指出,国难当头,中共迫害民众依旧,人民饱受因人祸加重了的天灾之苦时,中共继续上演人祸,实乃中华民族的悲哀。

胡温握手、换防 媒体披露内斗玄机

在地震发生后第四天的16日,胡锦涛乘飞机赶赴四川绵阳。胡锦涛在下飞机后,和温家宝用力握手时间长达数秒。外界分析,胡温的握手,有弦外之音。

亚洲时报在线指出,基于安全考量,领导人的国内考察行程一般在结束才曝光,但此次,官媒即日就把消息发布。有人认为,这是胡温希望及早主导救灾工程,免得出现政出多门的现象。

温家宝接受中央媒体联合采访时特别强调:救人是重中之重,绝不轻言放弃。让人置疑是否有人曾"轻言放弃",是否有人曾经主张在"黄金72小时"后放弃搜救。如果有,到底是谁?

报导还说,胡此次来四川一个很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要确立温家宝在指挥救灾上的绝对权威。胡锦涛之前曾以中央军委的身份,下令军方要"更好地指导部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指挥不动军方"大爷" 温家宝怒摔电话

不过胡的命令并没有使温在前线指挥"政出一门",实际情况是,温家宝指挥不动军队的"大爷"们。

近日各媒体都报导了温家宝在前线指挥受阻的消息。5月13 日,彭州市10万群众被困在山中,物资无法运入。温家宝看到灾情后痛哭,并在电话里向军方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

激动之下,温家宝甚至把电话也摔了,并对登机部队官员撂下重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不过隔了一天的5月15日,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才联合发出指示,要求各救灾部队要发扬"尖刀"精神,"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就冲向哪里"。

根据新华网的报导,在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时间结束时,诺大的灾区,军方仅出动直升飞机20架,而进入震中汶川县的兵力不足1000。

根据中共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目前中国七大军区中除了沈阳军区之外,其余六大军区都有部队参与了此次抗震救灾。

但是从出动的兵力情况来看,济南军区是各军区中最多的,而在家门口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成都军区表现却更差,而且在震后初期行动更迟缓。

为什么成都军区不作为,有网民分析,成都军区、广州军区都是听江的;只有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和沈阳军区才是胡的天下。

有网民悲愤地发帖:"温指挥不动成都军区的大爷...可怜的温,为你哭,也为四川灾区的百姓哭,更为得不到救助的死者哭。"

请求外援队救灾 高层严重分歧

此次地震后,导致救灾耽误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具有丰富救灾经验的外援队伍无法进入中国。主要是因为中共高层对此存在重大分歧。

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大陆记者报导,以温家宝为首的温和派,强烈要求请求外援。此决议两次在高层被否决和拖延。拒绝的借口是,请求外援特别是美国等西方国家,虽然会救几个孩子和老百姓,但国家安全有可能受到威胁。同时也在世界人面前展示中国势弱,无法独立救灾,这样会削弱民众对政府的信心。

报导说,到后来温家宝和胡锦涛都作了让步,先同意日本进入。日本救援队被允许进来的理由是,因为胡锦涛刚刚访日归来,两国的友好氛围还存在,日本人也更有纪律,便于控制。

不过允许外援进入灾区已经是过了地震后的72小时,坐失救人的良机。中国问题专家司马泰指出,报导未指出与胡温作对的是哪些人,但是很显然是江派势力。在过去国内和国际上发生大事时,江派都制造混乱,打击政治对手,这次虽然国难当头,也不例外。

李长春"新闻温馨化" 温家宝:灾难超过唐山大地震

尽管中共官方救灾不力、拒绝外援和本国的民间救援,导致灾民受损,中共媒体却一如既往地为中共大唱赞歌。

四川强震发生后这几天,中共媒体的主线是报导当局的"英明领导",救灾的"温馨感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口号成为口头禅。而对灾情则是尽量隐瞒,对灾民疾苦则低调处理。

据民视新闻报导,属于江派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有感于震灾发生后民怨四起,在四川大地震报导会议上,要求媒体必须以"大局为重,强化人民团结与安定"、大做"不怕牺牲的感人场面"。一声令下,媒体当然照办,就成了这些天来大家看到的"温馨"报导。

不过日前温家宝放出口风,四川大地震是49年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其强度、烈度都超过了唐山大地震"。言外之意,实际灾情远远比李长春主管的喉舌所报导的不"温馨"。 中共喉舌在温家宝放出话来之后,还要继续隐瞒多久,值得外界继续关注。

四川豆腐渣工程 周永康难辞其咎

此次四川大地震,大量无辜的孩子死伤,大多数学校的楼房倒塌,而政府大楼却安然无恙。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局级官员在接受大纪元的采访时也承认这一点。

这位参与地震救灾的成都干部承认,地震也反映出许多学校教学楼的建筑质量很差,不仅比不上办公楼,连居民住宅都不如。

亚洲时报在线报导,中国中央政府16日宣布,会彻底调查地震为何令大批学校倒塌,警告如有任何人被发现与 "豆腐渣"工程有关,将受到惩处。而曾任四川省委书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同一天也赶到四川,据称他此行是为了"指导抢险工作,慰问抢险人员"。

司马泰分析,周是江为了维系迫害民众、自己免受法律制裁而安插在政治局常委的一根救命稻草,胡温查办四川学校的豆腐渣工程很可能成为打击周永康的一个突破口。因此周永康此去四川的真正目的不言而喻。

周永康加剧迫害法轮功

此外,周永康控制的司法系统乘地震之机继续加剧迫害法轮功。据北京传来的消息,从5月12日到现在短短几天就已知有23名法轮功学员被抓。

据悉,这次的抓捕都是突然行动。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失踪,具体多少人被捕还不清楚。当局还将在北京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向外地转移关押。

司马泰指出,周永康耗费人力和财力加剧迫害法轮功,和江罗周的历次抹黑手法如出一辄。但在灾难来时这样做,更凸显内斗的残酷和中共的恶毒。人民饱受因人祸加重了的天灾之苦时,中共继续上演人祸,实乃中华民族的悲哀。

江势力制造矛盾抵制赈灾

除了北京和四川两地之外,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也成为另外一个内斗战场。中华申正网站站长孔强透露,以江泽民为首江家帮却表面上大张旗鼓的为灾区捐款、捐物,实则利用奥运火炬暗中捣乱。

孔强对大纪元表示,5月14日,大约有400多上海市民聚集在广场为灾区捐款捐物时,受到上海市公安局国保人员的打压和阻止。

与此同时,上海市公安人员让上海市有冤屈、有上访记录的人全面了解和掌握奥运火炬传递的信息,但警告大家不要到现场去。吴志明领导下的上海市公安局,想藉此激起民怨,设个圈套让访民钻,再打压他们,给胡温制造矛盾,实为抵制四川大地震的抢险工程。

中共救灾不力 民众愤怒升级

随着灾情的进展、伤亡人数的增加,以及真相的逐渐披露,中国民众对中共隐瞒灾情、救灾不力的愤怒也在升级。中共在72小时后追加的"全力以赴"救灾行为,都成为网民怒骂的目标。

新华网报导,16日中共把世界最大的全天候直升机投入地震灾区,该机可以搭载工程机械如履带式挖掘机进入车辆目前无法进入的地区。

对此,有网民怒骂:人死得差不多了,什么新式的大型的东西全上了,马后炮。当初干嘛去了?12号地震16号才去,早过了72小时了。再去干啥?收尸?收尸还用得着直升飞机?

有网民说,抗冰冻救灾和这次抗震救灾,陆军航空兵直升机部队都反应迟缓,应受到批评。

一个"救救绵竹"的帖子如是写的:"那么大一个东汽厂,头一天多居然只有自救...由于缺乏这方面的常识和经验,很多难民失去了生还的可能。而外地的求援人员又没有到位...我不知这些是否代表了中国人多,靠自己,不用靠其它人。"

针对中共拒绝外援队,有网民说,"让我们永远记住,有这样一个无情冷酷的拒绝,让多少生命在绝望中死亡,这些死亡的生命,本是我们的同胞,曾经和我们呼吸同一蓝天下的空气。"

网民说,"在地震发生后的前两天、甚至在超过 48小时以后,都还听到废墟里有幸存者喊"救命",但昨天以后就基本没有什么动静了,由此我不禁想起了在地震发生后的前3天有关方面对国际救援队的‘婉拒'态度,真是草菅人命、令人发指啊!"

对于当局在压力下,允许外援队进入灾区,有网民表示,"当听到外国救援队主动要来的时候,胸中充满了感谢;而一声婉拒,真的让人目瞪口呆无法理解。还好,网上掀起了声讨ZF(注政府)的浪潮。我注意到,这种力量已到了无法压制的地步。"

网民讥讽道,"看得出,他们不是来争功劳动的;也看得出,他们不是来比技术的;更不是来......"、"只看到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性的关怀。"

对于中共喉舌的"温馨"宣传,网民更是大加挞伐:我们不需要正面报导,我们需要真实报导。

有网民批评CCTV在胡锦涛慰问四川民众时,为拍摄而让军队造假的镜头:"在胡总书记面前都不忘记摆腔做戏,那还有什么地方不摆腔做戏?"

有网民痛斥:"看到那个躲了几天一出来就说什么要胜利的,我气得要吐血了,这哪是救人!只有斗人才会说什么胜利。"

"面对这次灾难,我们没有胜利可言!面对逝去的生命,我们没有胜利可言!面对二十余万的伤者,我们没有胜利可言!面对数万家庭的悲剧,我们毫无胜利可言!"

有网民指出,"我们要求追查每一个疏漏背后的责任者,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极度的不宽容,我们要极度的吹毛求疵·倘若每一个国人可以不推诿,可以担当起自己肩膀上的责任,我们民族或许会真的很有希望。"


来源:大纪元记者施宇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