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造浪漫 阿里山赏萤趣(图)

作者:刘镈玮 发表:2008-05-19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萤火虫相恋相守求偶记,正悄悄上演着。你也准备好了吗?与你的情人俩牵牵牵手萤造浪漫上山赏萤浪漫趣,让您漫步走入萤光熠熠及繁星点点的美丽画面,实际感受一下夜色的美。

萤火虫相恋相守求偶记,正悄悄上演着。你也准备好了吗?与你的情人俩牵牵牵手萤造浪漫上山赏萤浪漫趣,让您漫步走入萤光熠熠及繁星点点的美丽画面,实际感受一下夜色的美。

萤光闪闪(刘镈玮/摄影)

 阿里山樱之恋既缤纷又浪漫记忆犹存,展转间夏夜到来,与恋人最好的萤造浪漫地点莫过于"阿里山赏萤趣"。据查全台湾有61种萤火虫,大阿里山区就有23种,约占全台的1/3。活跃于此期间的萤火虫种类有黑翅萤、梭德氏脉翅萤、大端黑萤、红胸黑翅萤等。随着成千上万提灯小精灵点燃了仲夏夜之梦。

繁星撒满了满个清彻的天空,呼吸一口山上天然芬多精,在阿里山林管处整合之下,每到三-六月特别整合瑞里、瑞峰、太和、丰山、来吉、光华、茶山、达邦等8大地区,推出赏萤套装行程。

赏萤地点及民宿大特搜:

赏萤地点:追瀑逐萤-丰山地区

阿里山乡丰山风景区-蛟龙瀑布(刘镈玮/摄影)

 ‘丰山风景区'位于嘉义县阿里山乡,地当嘉义、云林、南投三县交界处。‘丰山风景区'旧名‘石鼓盘',塔山群立环绕其周边,使丰山成为一盆地地形,大小溪流遍布,气候终年清爽宜人,景色绮丽壮观。‘蛟龙大瀑布',高800公尺,是全台湾最高的瀑布,即使人远在几公里外的"草岭",也可清晰望见,壮观至极。

建议赏玩游程
第一天:花岗水上青→佛手灵树→丰山观景台→竹林仙壁→赏萤。
第二天:大石鼓园→石盘谷瀑布群→大峭壁→午餐→赋归。

推廌住宿-明月山庄
位于村落中心点,四面环山景致悠美,山庄内采光良好,并有庭园造景,设有小型生态池及各式植物花草,虫鸣鸟叫怡然自得。在庄内即可仰望星空,享受最原始的田园生活。

推廌住宿-圆园民宿
民宿内的客房不但清洁、新颖,而且每一间客房的空间都非常宽敞,完全没有压迫感,让人感觉非常轻松,是您到阿里山丰山风景区旅游渡假的好住处哦!

推廌住宿-丰八民宿
居于山腰上,为一传统的三合院建筑,在屋主的维护与整建下,不但保有古朴的风味,也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丰八民宿】有宽广的庭院,在庭院中有开阔的视野,可远眺青山与石鼓盘村落,且空气清新而充满芬多精。

赏萤地点:古轿萤亲-太和地区

太和风景区-茶园景观(刘镈玮/摄影)

 太和是梅山乡中最偏远的村落,海拔900公尺附近,原野风光景色秀丽,山峦层叠,呈现出一片山清水秀的乡村风情画。茂盛的高海拔林木,以杉木、竹林居多。长年浸渍在青山绿木中,在在突显它的自然、原始及不做作。风景区内可见到珍贵的钟孔石、仙棋盘,各式各样的奇景,煞是好看;还有九芎瘤奇木、蛟龙大瀑布,是情趣各异的胜地。

建议赏玩游程
第一天:约下午2点到达民宿并稍做休息→梅岭古道导览→长山观赏日落美景→晚餐→赏萤→爱玉子DIY→晚安曲。
第二天:早餐→花石溪生态步道→巃仔尾茶园→观赏大象山自然景观→午餐→珍重再见。

来源:联合新闻网美美美旅游联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