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神童 论证虫洞

发表:2008-05-1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仅十岁的美国男孩摩西‧凯‧卡夫林即将结束在加州东洛杉矶学院的两年学业,顺利的话,一年内他将转学至四年制的名校,未来可望追随爱因斯坦的脚步,论证宇宙中「虫洞」的存在。

一九三○年代,爱因斯坦及纳森‧罗森认为,虫洞是宇宙中的时空隧道,无处不在,转瞬即逝;透过虫洞可以做瞬间的空间转移或时间旅行,但迄今科学家尚未发现虫洞存在的证据。卡夫林说,「我想证明虫洞确实存在,所有与之相关的理论都是正确的。」

卡夫林六岁时,他的父母送他上私立小学,但很快校方就表示这个决定「不适当」,卡夫林说:「他们不愿意接收我,因为我比老师懂得还要多。他们说我上课时显得一脸无聊。」

后来卡夫林在家自学,两年后,他的父母认为只有大学才能满足儿子的求知欲。二○○六年,东洛杉矶学院同意八岁的卡夫林申请入学,到第一学期期末,他已成为班上的代数小老师,他的代数、天文和物理等科目成绩都是A等。「他是我教过最小的学生,也是最努力的学生之一」卡夫林的统计学教授贾奇说,「他和同学处得很好,是个可爱的小男孩。」

虽然儿子聪明过人,但在他们眼中,卡夫林是个喜欢足球、看成龙电影、收集玩具车的普通孩子。卡夫林也不标榜自己的高智商,他说,其它学生若像他一样努力,也能取得同样的成绩。

统计学教授贾奇归纳卡夫林成绩优异的秘诀,在于他思维「简单」。他说,大多数学生会把问题想得很难,画地自限,但卡夫林能穿透复杂表象,看到问题本质。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