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执行“限塑令” 大批塑胶袋生产企业面临倒闭

作者:严峥 发表:2008-05-21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从下月1日起全面执行"限塑令",受其影响 ,塑料袋生产企业也面临洗牌:未来两三年内,珠三角 塑料制品行业将面临全面转产,半数超薄胶袋厂濒临破 产,塑料袋产量减少、环保袋增产成主流。

根据中国国务院下发的《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 胶购物袋的通知》,从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 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 同时禁止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零售场所免费提供塑 胶购物袋。

受"限塑令"影响,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市场上工 业塑料价格开始暴跌,作为制造塑料袋的主要原料的线 性低密度聚乙烯的期货价格直线暴跌,跌幅达10%。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化妆品、服装、鞋类等生产 企业为避免因用塑料包装袋而被指不环保,有损企业品 牌形象,而纷纷转用无纺布材质的环保袋。不到半年时 间,珠三角地区的塑料袋产量减少了1/3。塑料袋减产, 工业塑料需求量肯定也减少了,工业塑料价格暴跌实属 正常。

目前,一大批以生产超薄塑料袋为生的作坊式塑料 制品企业正想方设法转型做厚质胶袋。但是由于资金紧 缺,技术落后,这些企业的实力根本达不到生产厚质胶 袋的要求,因而不得不关门停产。预计未来两三年内, 将有超过一半的珠三角地区的塑料制品企业,主要是小 型企业面临倒闭。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