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表示愿派特种救援部队协助救灾遭拒

发表:2008-05-22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表示,加拿大在四川地震发生后,立即向中方表示愿意派出特种救援部队协助救灾,但没有被中国接受。加拿大目前是西方国家中提供救援款项最多的国家。

中国四川地震灾害的死难者数字不断攀升,加拿大社会各界为地震灾害的援助行动也在积极进行。加拿大联邦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表示,在中国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加拿大总理哈珀和外交部长伯尼尔都先后和中国官方联络,并一直保持联系。肯尼说,加拿大立即提出,可以派出加拿大最专业的灾难救援特种部队前往灾区协助救灾,但没有被中国接受.他说,在加拿大总理和外长与中方的两次联络中,他们都承诺加拿大会尽力协助救灾.他接着说,包括提供专业救灾技术上的协助,和派遣加拿大的DART灾难救援特种部队前往灾区,以及任何中国政府需要的专业救援协助。

加拿大联邦外交部长伯尼尔是在地震发生后的转天,约见中国驻加拿大临时代理大使的,并当面表达,加拿大对中国四川地震死伤民众的慰问,同时承诺,如果中国有需要,渥太华将全力援助。加拿大联邦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证实,只要得到中国政府允许,当时停留在缅甸的加拿大灾难救援特种部队已整装待命,可以立刻前赴四川协助救灾。加拿大灾难救援特种部队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救灾队伍,并善长进行灾后水处理和防疫,参加过很多全球重大的灾难救助。

杰森肯尼表示,在中国政府表示在人员上足以应付的情况下,加拿大政府只能以提供金钱援助为主。他说,加拿大是目前国际社会提供金钱援助最多的国家.他说,国际红十字会协会提出9百万元援助的要求,这是向全球提出的救援请求,加拿大立即承诺贡献一百万,超过全球的百分之十,也是美国援助的两倍。

肯尼并表示,接下来,加拿大政府会对应民间对中国四川地震捐款的数字,再拨出相同数额的款项,捐给四川地震灾害。不过,肯尼也指出,加拿大政府的"一元对一元"捐款政策,只会以被加拿大政府认可,并有专门接收四川地震赈灾款项的慈善机构接收到的捐款为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