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一路摔 瑞信:A股年底前再跌25%

作者:林佳萱 发表:2008-05-22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在连跌 4个交易日后,沪深 A股昨 2 度跌破3400点,最低见 3355.08点。瑞士信贷发表报告 指出,中国股市仍处相对偏高的水平,估计上证指数今 年内可能再跌 25%,年底时可能低见2710点。

由于投资人担心四川大地震灾情对经济及企业造成 的长远影响,倾向减低持有,导致上证指连续反复下探 1个月低位。

而瑞士信贷指出,今年表现排名全球倒数第 3的中 国股市可能继续下滑,因为企业利润不到分析师预估的 水平,分析师特别强调,目前对中国股市的估计过于乐 观,而其它市场的指数都处在合理水平。

瑞士信贷香港分析师Peggy Chan和Vincent Chan最 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上证指数今年年底前可能跌至 2710点,下跌幅度可达 25%。此外也预测,香港恒生指 数年底前可能涨至 28000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H股 指数)同期可能上涨至 15300点。

因担心国家抑制通货膨胀的措施将压缩企业利润的 增长,上证指20日重挫4.5%,今年内跌幅扩大至 35%, 沪深300指数今年已下滑 30%。名列《彭博社》追踪的全球90个指数中倒数第3。

瑞士信贷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表示,市场担忧四川地震对总体经济造成影响并非缺乏根据,尽管此次灾难具体效应目前还无法准确估计,但对经济的冲击分为三方面:

首先是食品持续通货膨胀。四川是中国粮食重要产地,运输受影响也令食物价格上升。四川不少水库出现裂痕,可能影响水力发电,而目前四川占全国水力发电的产电量 15%。此外,四川输出大量劳工,劳工急于回乡可能影响劳动市场的人力供应。

另外,里昂证券股票策略师伍德较早前表示,市场 对美国经济濒临衰退的忧虑增加,美股反弹缺乏动力; 此时亚洲股市也会受到牵连,包括中国在内的亚股今年可能持续进入调整格局,但明年可望重回牛市。

富达国基金明星经理人伯顿也认为,虽然流动性危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但信贷紧缩等抑制增长的因素依然存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