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演习”

发表:2008-05-22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我们在草稿纸上写字时,总会因那旧报纸太廉价,于是就漫不经心,于是世上就有了叫做信笔涂鸦的"废物";倘若换成精致而昂贵的宣纸,那情形就大为不同了,小心翼翼,精心勾勒,于是世上也就有了叫做"墨宝"的艺术了。

说来也真是简单至极:一切皆因心态不同罢了。

我们都是岁月中的匆匆过客,来这个美丽的世上走一走,没有回去的路!因为上天只给了我们一个不长不短的"行程",人生也只馈赠了给了我们一张再也没有什么能比它更为昂贵的白纸了。所以我们没有打草稿"写错了,写坏了,还可以重来的"的机会,更没有"见习"此生的时机。可以这样讲,我们的每一天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钟,都是在"现场直播",所以我们只有用最好的心态,去珍视我们的"唯一"!无论你身处何方,安坐在教师里,忙碌于职场中,挥汗于训练场,站立在讲台上......都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人生没有"演习",一切都是真的,你必须一丝不苟,你必须严肃认真。

用最好的心态去完成世上最美丽的文字---汉字的每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日后的你便可能成为万世景仰的大师;用最执著的心态去完成你的每一篇作文,争取让每一个跃动的灵感都微笑起来,日后的你便也可能成为世上最杰出的文坛巨匠;用你决不随意为之的心态去对待枯燥无比的训练,规范每一个动作,日后的你也许就成为了体坛巨擘......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以最好的最一丝不苟最执著最规范的心态对待我们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如果我们可以把这世界比作一片蓊蓊郁郁的林子,那么,我们应该相信,每一片绿叶都将是一首铿锵而欢乐的歌曲。

在人生的长途上,没有返程票,所以我们只能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的一路走去。诚然,在每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没有谁会限制我们慎重选择,来上一个优雅的转身回眸。但当我们已经作出了有关人生的最重要的"决定"后,我们就决不要再等待,等待春风把柳枝染绿,等到大雁在空中写满回家的惊喜时,再去上路!我们应该把每一个寻常的日子看成是太阳在用它的朝霞和晚云,在催促我们前行的脚步,在告诫着我们:用最好的心态最执著的信念走好我们人生的每一步,每一步过后,都留下一个深深的脚窝。

人生没有"演习",人生也没有给谁准备下可以重新再来的"草稿",那就让我们认真地书写好我们人生吧!请不要在"大难临头"时才去牵爱人的手,不要当天灾人祸到来之际才去唤醒心中的善良,不要等航船已经偏离了航向才去调整航线,不要......太多的不要,都是叮咛着我们珍视我们的"唯一",因为人生永远没有"演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