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特务”惊现学校废墟现场(图)

发表:2008-05-2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2日四川大地震之后,中国政府没有像唐山大地震时那样封锁消息,积极主动地报道了大地震和温家宝赶赴灾区抗震救灾的消息,为自己赢得了主动,获得海内外华人的一片好评。另外,中央政府也吸取了3月份西藏危机之后驱逐海外记者的经验教训,在大地震之后,任由世界各国媒体记者冲向地震灾区,报道天灾人祸,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同。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震震出的"人祸",尤其是害死千百学生生命的"豆腐渣学校工程",也现出了原形,并引发了海内外记者们的密切关注。不过,中宣部的新闻检查在大震3天之后,迅速启动,封锁了中国大陆记者对豆腐渣校舍工程的追踪报道。

同时,愤怒的遇难学生们的家长,也因为找不到敢于报道学校豆腐渣工程的国内记者,而不得不把自己的冤屈向来自于世界各国的记者控诉,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就在四川省绵竹县五福镇第二小学的废墟上,遭遇了上百个手捧遇难儿女遗像的学生家长的集体下跪,期望这位美国记者能够把学校倒塌、孩子们惨死的真相报道出来,他们都认为这是"人祸"。

另一位美国记者也遭遇了这样的一幕,不过他显然发现了在学校废墟现场紧密监视他的"特务"。

记者在聚源中学的废墟上发现国安特务(China Rise/Tim Johnson Blog)

美国报业巨头McClatchy北京站首席记者约翰森(Tim Johnson)5月21日从四川灾区发回了一篇文章"愤怒的学生父母抗议学校的倒塌"(Angry Parents Protest Collapse of China's school),称都江堰市聚源中学死亡的学生家长们聚集在学校废墟上,要联合起来法律诉讼教育系统的贪官污吏,其中已经有100多人在请愿书上签了名。

"我们要司法公正","我们要求赔偿"、"我们要找出谁对此应该负责",愤怒的家长们不得不向西方记者们发出自己的声音。尽管中国政府下半旗致哀,并要求从19日到21日三天为全国哀悼,但学生家长们似乎认为,聚源中学的悲剧还是没有被官方关注到。"没有人来关心我们,政府从来没来过,只有记者们来到过"。(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而在都江堰市郊区的香娥(音译Xiang'e),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在地震中倒塌,导致400多名学生送命,在学校的废墟上,一个死了侄子的愤怒居民捡起了一块砖头,指着砖头上的假水泥砂浆说:"看看,这根本就是沙子,根本不是水泥砂浆,水泥砂浆是不可能碎末成这样的",她又说大地震后,这所学校的校长就失踪了,再没有人看见过。

约翰森在文章中写道,那些被禁止发出声音的中国记者,用笔名却在网络博客上开展了寻求正义的斗争,他们甚至建立了一个网站,来详细记载那些倒塌的学校和死亡的学生。

当地居民揭露学校豆腐渣工程(McClatchyDC.com)

约翰森同时在自己的博客文章"监视着惹麻烦的人"(Keeping an eye on the troublemakers)中,也记述了在学校废墟采访学生家长时发生的一件奇怪的事情:尽管废墟现场看起来都是学生家长、救援人员和记者,但是蓦然间,他发现有一个人拿着摄像机对着他和助手拍摄,然后又把镜头转向那些接受他们采访的遇难学生家长;当约翰森走过去追问这个人是干什么的,这个神秘的人只肯承认他是从成都来的。(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很明显,他是个特务",约翰森比较确信的写道,"大批学校在地震中倒塌已经成了非常敏感的事情,国家安全局唯恐悲痛的学生家长们因自己孩子的遇难而制造事端"。





来源:万维网傅芮岚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