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還是人禍?川最牛的希望小學造價低於公立學校

发表:2008-05-24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汶川8級大地震中,北川縣的劉漢希望小學屹立不倒,為保住當時正在上課的511名師生立下了汗馬功勞。據瞭解,這所被線民譽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學"的造價僅為400元每平方米,比當時國家撥款給公立學校的建房標準還低。
    
新快報5月23日報導 12日汶川8級大地震中,位於北川縣曲山鎮海光村的劉漢希望小學卻屹立不倒,為保住當時正在教學樓內的511名師生立下了汗馬功勞。事發後,全校師生和學生家長一致大贊捐建者及施工方。記者近日調查瞭解到,這所被線民譽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學"的造價僅為400元每平方米,比當時國家撥款給公立學校的建房標準還低。    
    
造價僅400元/平方米
    
"我們學校不僅教學樓沒有塌,而且另外兩幢學生宿舍和教職工宿舍也安然無恙。"昨天,劉漢希望小學主管工作的副校長史少先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
    
史少先告訴記者,這一切除了教學樓建造品質好外,可能找不到第二個理由。"我們學校周邊所有樓都倒了,甚至十幾外剛修不到半年的樓都倒了,這不也證明我們的樓堅固嗎?"史少先稱,其實地震對於劉漢希望小學來說,根本沒有"照顧",因為他們的樓也至少經歷了二十餘次劇烈搖擺,連前面的水泥操場也有多處5釐米的裂縫,而地震後教學樓除臺階移動外,樓外體根本沒有任何大的損傷。當記者問及是否建教學樓時有巨大投資、特別考慮到地震時,史先玉則向記者表示:"其實建這樓的造價根本不算高,也許這一切只因當時建築方和監理方高度負責有關。"據史先玉稱,該校是1998年開始興建的,1999年10月交付使用。
    
"我們教學樓高三層,12個教室,建築面積是1268.5平方米,總造價是59萬元,其造價離當時國家撥款給公辦學校建樓的標準400元每平方米的基本水準還低。"史先玉對記者認真的說,這個造價都是有據可查的,在這59萬元中,援建方漢龍集團出資52萬元,剩下的7萬元是由村、鎮集資的,"一分也不會多,一分也不會少。"而史先玉說到的當時400元/平方米的公辦學校建房標準的說法,記者在採訪綿陽市教育局副局長時得到了證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