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至200美元效应,花旗:亚洲通膨再增3.5%

作者:李鐏龙 发表:2008-05-24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价最快在半年内飙至每桶200美元的说法甚嚣尘上,将如何冲击亚洲经济?专家预测,成长率可能最少被多吃掉1.5个百分点,平均通膨率则多上涨3.5个百分点,利率可能普遍加速上扬,而大多数地区的经常帐表现则可能恶化。

至于亚币汇率,高盛分析师布坎南认为,将视贸易实力强弱及是否升息而分成三等。中、马、星、台等国的汇率,可望受到其庞大经常帐顺差的支撑;菲、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国的货币,相对则很可能对美元贬得最凶;越南、南韩等的汇率虽也将受到冲击,但程度较轻。

而据花旗集团预测,若油价在年底前触及200美元,则对大多数亚洲经济体而言,即意味石油支出占名目GDP的比率,将超越1980年时的顶峰水平。

届时,亚洲的经济成长率可能被最少多吃掉1.5个百分点,印(尼)、马、泰、台等产业结构属高度能源密集者,所受冲击会较大,不过中、印(度)的经济成长,则可望受到实行油价补贴措施的护持。

但如果高油价震撼持久下去的话,则到某个时点,亚洲新兴经济体将被迫停止补贴措施。

花旗也预测,油价200美元可能将使亚洲地区的平均通膨率再上涨3.5个百分点,同时可能拖累大多数亚洲国家的经常帐表现,特别是中、韩、菲、台、泰等国。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