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远山区村民生死未卜,市区散发浓浓气味!(图)

作者:子民 发表:2008-05-27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旺执勤特警  摄影/子民

【看中国特约记者子民成都报道】国家正规救援队伍,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受灾城镇。一些边远山区由于人口分散、救援情况更加复杂,至今仍有部分受灾地区没有救援队伍进入。昨天(25日),运送眉山登山协会队员及部分救援物资到都江堰山区的顶峰--洪口(音译),那里还有部分村民,至今生死不知。
部分地段踏陷,车辆无法进入

这次行程路线,穿过都江堰市区到达洪口的大部分山区,对这个城市的整个灾情了解的更加清楚。山区沿途大部分房屋受损或倒塌,伤亡情况应该很严重,看到部分用绷带包扎过伤口的受轻伤群众。人们都住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里,见到有救援标志的车队进入山区,很多人站在山路两侧招手或是鼓掌。也有途经的其他救援队伍,我们举手致意。沿途有大量山石滚落到路旁,部分地段已经踏陷,经过前期救援队伍和村民的清理,车辆勉强可以通过。由于塌方,车辆无法继续行进,车队最后停靠在距离主峰步行需要三个小时的地段。

两个村民看到有车辆停靠,带着些勉强和我们搭话。他们已经遇难的亲属在前方山区,等待道路打通后上山安葬亲人。山区夜间寒冷,而他们身上只穿着单薄的衣服,询问我们能否给他们提供一些御寒衣物和食品。我们将成都市民捐助的帐篷、被子和一些食物送给他们。还有一人是由水电部队的战士带过来,他的亲人还在山上,生死未卜。在这个地方已经等待四天了,没有食物和御寒衣物。在他脸上,我第一次知道书本上说的欲哭无泪究竟是怎样的一种表情!

登山队员开始登顶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了,同时,有5、6位国外的救援志愿者也加入到这支队伍中。由于第二天要接待从深圳赶来的基督教义工,无法和队员一起参加救援。心里有一些遗憾和惭愧!

空气中散发出浓浓的气味-尘土?垃圾?消毒水?腐烂?

从昨天进到都江堰市区就感觉气氛与前天相比有明显的不同。在高速公路出口,我们这些志愿者就被要求戴上口罩,尽量减少打开车窗的时间。整个城市里,大部分救援人员和当地居民也都戴上了口罩。救护车、消防车、军警车辆的警笛声好像比前天更密集了。可能是由于电力供应还在中断中,也有可能考虑到目前通电会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晚上,整个城市一片漆黑。空气中散发出浓浓的气味-尘土?垃圾?消毒水?腐烂?总之,在我头脑中出现的就是死亡的味道!


来源:大陆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