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130万人可能需紧急疏散(图)

发表:2008-05-28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6日,空中俯览四川唐家山堰塘湖。因担心决堤,
当地救灾人员用挖掘机和炸药来进行疏通。(Getty Image)

据大陆官方公布消息,四川震灾区绵阳市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已于北京时间26日上午1030分开始缓慢泄洪。有关专家认为,溃坝1/3时需要撤离约16万人,而一旦出现1/2和全溃状况,则四川第二大城市绵阳市全部民众130万人需要紧急撤离。目前泄水量暂时还不会对堰体和下游产生威胁。

唐家山堰塞湖就像绵阳市头顶的‘一盆水’,如果全线溃塌,将对位于下游的江油市含增、香水、西屏、青莲、九岭、龙凤、彰明等个乡镇的部分沿江民众构成极大威胁,而整个绵阳市的130万民众必须全部紧急疏散,那对百万震后余生的民众将是另一场生死考验。

唐家山堰塞湖堆积体方量估算为2037万立方米,坝高82.65-124米,堰塞湖回水20余公里,将湔江河完全堵断,总库容约3.1亿立方米,对下游沿江城镇群众构成严重威胁,溃决以后会造成下游大量沿江地区洪水灾害,波及范围更广。

目前北川县和江油市香水镇以上区域已完成撤离,香水镇以下至河口已完成距初始水位5米以内的人员撤离,共完成撤离人员3万多人。

来源:看中国记者陈琳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