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5月29日)

发表:2008-05-29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C网商机无限朗讯巧打算盘
自电信重组消息公布至今,中国电信各地区分公司 新成立的移动办几乎每天都迎来阿尔卡特-朗讯(以下 简称朗讯)公司的员工。一位江苏电信的工作人员在 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朗讯的人是来谈CDMA设备采 购的,现在电信和联通的谈判还没结束,电信还没正式 拿下联通C网,设备商就先动起来了。」

>>胡吴会定调两岸合作路线图
昨日下午3时3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 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及其率领的中国 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台湾地区的 国际空间、两岸经济互动等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明博:韩中经济合作应实现质的飞跃
5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全国政协主席贾 庆林在北京分别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温家宝总理首 先感谢韩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震救灾给予的关心和救 援,并表示,中韩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但仍有很大发展 空间。要加紧中韩自贸区建设的研究和商谈,力争更大 规模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欢迎韩国企业拓展对话投资领 域。中国政府也将支持本国企业到韩国寻找商机,投资 兴业。

>>范福春:股指期货准备工作正扎实推进
「当前,中国期货市场正发生深刻变化,处在历史 发展的新起点。其中,股指期货各项准备工作正扎实推 进。」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5月28日在上海期货 交易所主办的第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如是说 。

>>发改委:地震对中国宏观经济影响有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5月28日在国 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此次地震主要是川 北地区受灾,且四川在全国GDP总量中所占比重有限 ,因此,灾害虽然对全国GDP会有一些影响,但影响 有限。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高管收入 异动
自从马明哲以年薪6616.1万元成了上市公司的「打 工皇帝」之后,各方对于高管薪酬的关注度和争议一度 直升。连续九年从事高管薪酬研究的荣正投资咨询有限 公司昨日发布了《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该报告全面 揭开了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的神秘面纱。分析结果显示, 公司高管2007年年薪较上年上升了57.15%,荣正咨询 表 示,这是上市公司近9年来高管薪酬首次出现超过50%的 年增幅,如此增幅,几乎算得上是「异动」了。

>>中国银行拟收购信托公司
知情人士日前透露,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发展部、公 司业务部及香港中银投资公司战略投资部的高级管理人 员近日拜访了中国信托业协会,并表示中国银行拟收购 一家信托公司,希望通过中国信托业协会了解信托行业 及信托公司的相关情况。

>>股基规模远不如债基
四只基金今日同时发布成立公告。从四只新基金募 集的情况看,偏股型基金募集规模明显不敌债券基金。 鹏华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旗下第九只开放式基 金--鹏华丰收债券基金于5月21日顺利结束募集,首发 募集规模21亿份,其中募集期利息69万元。基金合同于 28日起正式生效,基金管理人可于该日起正式管理运作 基金。

>>白银空降重组遭挫 兰光绣球回抛「旧情人」
S*ST兰光二度重组再次失败。昨日,该公司公告称 ,甘肃省政府有关部门正计划实施备选方案,拟于近日 从去年已进行尽职调查的六家意向重组方中重新选定重 组企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其相关方进行第三次重组。

>>年薪增幅逾五成 上市公司高管收入「异动」
自从马明哲以年薪6616.1万元成了上市公司的「打 工皇帝」之后,各方对于高管薪酬的关注度和争议一度 直升。连续九年从事高管薪酬研究的荣正投资咨询有限 公司昨日发布了《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该报告全面 揭开了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的神秘面纱。分析结果显示, 公司高管2007年年薪较上年上升了57.15%,荣正咨询表 示,这是上市公司近9年来高管薪酬首次出现超过50%的 年增幅,如此增幅,几乎算得上是「异动」了。

《第一财经日报》

胡吴会晤共倡互信 两岸迎「雨过天晴」 ※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与中国国民 党主席吴伯雄会谈时强调,在国共两党和两岸同胞 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 。希望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共同努力,建立互信、 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 吴伯雄在会谈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9年前,两岸关 系陷入低潮;如今,两岸关系正面临「雨过天晴」 的机会。自然灾害无法避免,但我们可以保证:两 岸之间可以通过共同努力,让两岸之间永不会有战 争。

国务院:保障电煤是迎峰度夏首要任务 中石化停止东南亚成品油出口 范福春:股指期货准备工作正扎实推进 摩根士丹利:越南或面临「货币危机」 重点国企利润增速下滑 关联交易利润须在重组上市前扣除 5月CPI有望回归8%以内 肉粮进口关税下调抑制通胀 上海通过限电淘汰「两高一低」企业 发改委不鼓励大规模煤炭出口 农行去年底不良贷款率23.5% 太保称密切留意H股上市时机 大唐与SK电讯深化合作 新鸿基「龙虎斗」启示录 中国电信与高通接触 中俄石油管线谈判接近尾声 李明博:希望中国企业加大对韩投资

《国际金融报》

胡吴会定调两岸合作路线图 ※昨日下午3时3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 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及其率领的中 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台湾 地区的国际空间、两岸经济互动等重大问题交换了 意见。 胡锦涛表示,关于台湾同胞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 「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中已经明确,「促进恢 复两岸协商后,讨论台湾民众关心的参与国际活动 的问题,包括优先讨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活动的问 题」。「我相信,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条件,通过 两岸进行协商,这些问题会找到解决办法。」

C网商机无限朗讯巧打算盘 李明博:韩中经济合作应实现质的飞跃 范福春:股指期货准备工作正扎实推进 发改委:地震对中国宏观经济影响有限 人民币兑换7月2日或试水台湾 双向兑换或有额度限制 两岸吹起金融互通「春风」 两岸直航,三大问题待解 中信「信福年金」抢占市场先机 国寿否认收购香港永亨银行股份 钢材期货呼之欲出 次贷危机后遗症:商品期货泡沫 揭秘基金股权拍卖价大跳水 中国能否赢得「铁矿石价格保卫战」 沃尔沃与Eicher签署合资协议

《证券时报》

股指期货各项准备正扎实推进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表示,今后一个时 期,将着力推进期货市场健康发展,坚决打击跨市 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培育专业化机构投资 者,加快市场创新步伐,继续推动有影响力的新产 品上市。他还表示,今后要创造条件,让上海、大 连、郑州三家期交所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价格发现 中心和定价中心。 范福春是在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五届上海衍 生品市场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今后一个 时期,中国证监会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推 进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证监会鼓励企业IPO前重组整合 上交所:重大重组须预报停牌时间表 食品药品棉花进口关税下调 中欧新蓝筹基金即将发行 四公司再融资申请下周一上会 研究部署煤电油气运和农资供应 中国下半年CPI涨幅将收敛 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前四月下降1.3% 量价齐升美疲软楼市乍现曙光 深圳部分银行已上报境外居民存款 农行去年末不良贷款余额达8180亿 今年银行不良贷款规模将抬头 发改委:地震对全国经济影响有限 灾区恢复生产可享多项优惠政策 罗冰生:钢材期货应加快推进上市 推进节能减排世行批准三个中国贷款项目 麦肯锡:中国已成为跨国采购主要目的地

《上海证券报》

范福春:股指期货各项准备扎实推进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 坛5月28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经 济全球化与衍生品市场的功能作用」。中国证监会 副主席范福春在论坛致辞时指出,当前,中国期货 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处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的大背景下,期货市场与国 民经济和现货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愈加密切,要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多管齐下,大力推进我国期货 市场健康发展,促进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 济发展全局。

发改委:地震灾害对全国GDP影响有限 申请停牌须同时提交重组预案 胡锦涛会见吴伯雄 国务院要求全力保障灾区煤电油运需要 央行对灾区支付结算业务作具体安排 拟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将被「量化监管」 上海严控国企投资股票期货 控制CPI增速 我国下调部分食品进口关税 前4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同比微降1.3%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获配套政策支持 周道炯 稳步发展原油期货市场 罗冰生:需加快推进钢材期货上市 刘鸿儒 经济稳定发展需要避险机制 8179亿元:农行去年不良贷款余额略升 中钢:不再提高对中西部公司收购价 中澳第三条铁矿石通道开通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