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不准异见作家刘水返回深圳

发表:2008-05-29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省异见作家刘水,因揭露深圳劳教所黑幕,被当局禁止返回深圳工作。有关注事件的人士批评当局此举是政治打压,无理剥夺刘水的工作权利。

原籍甘肃的刘水曾在深圳工作多年,因发表文章揭露当地露教所黑幕,触怒当局,被强迫离开深圳返回甘肃,近日,有人邀请刘水到深圳担任一本刊物的编辑,但深圳市公安局禁止他回来。

计划邀请刘水工作的张进军对本台粤语表示,有关的刊物主要是编辑一些财经专业的资料,并不涉及政治,他认为刘水很适合这份工作,但深圳市公安局的人员向他表明,不会容许刘水回深圳工作。他说:深圳市公安局早前因火矩传递,找我谈话,叫我不要参与搞事,我顺道向他们提出邀请刘水来工作,他们说不合适,原来的局长还在。

张进军说,刘水现居于甘肃,该处属贫困地区,加上刘水的政治背景,很难找到工作,他因受到深圳当局的阻挠,因而失去很多工作的机会,现时经济困难。他批评当局此举是政治打压,无理剥夺刘水的工作权利。他说:我认为无道理,共产党某些领导干部,不是以事情的合法来判断,他们认为你揭露的事情对他们的仕途有影响,就不容许。

由于刘水并无通讯电话,只能透过电邮或skype联系,记者于截稿前仍无法联络上他。

记者致电深圳市公安局查询,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说:我不知道,也不负责这个事情。记者要求他代转局长的电话,他回答说:我们不提供,也无义务转。

43岁的刘水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1989民运期间因参与组织兰州的学运,被就读的学校甘肃财经学院开除学籍,并以 "反革命宣传组织罪"处以劳教15个月,在甘肃省劳教所执行。其后,刘水南下广东,曾经在海口《证券资讯周刊》,香港《大公报》驻深圳总编部,《南方都市报》深圳记者站,以及《深圳晚报》等多家媒体任记者或编辑。期间因为主编六四真相,及经常在海外网站发表评论时事的文章,先后三次被海南省和深圳市警方劳教和处罚。2006年5月,他因发表文章揭露深圳市劳教所黑幕,被深圳警方以"诽谤"罪名拘留,然后警方以他"影响深圳形象,危害深圳治安",强制他离开深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