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持续制裁藏人:尼姑被捕僧侣入狱

作者:华青 发表:2008-05-29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中国有关当局继续在藏区进行大规模的拘捕行动,无论是寺院还是尼姑庵,都在公安的严密控制下,寺院的正常工作无法展开。西藏流亡政府官员星期四对本台透露,过去一个多星期,在四川藏区,除了继续有尼姑上街抗议而被捕,其中一名僧人被秘密判刑一年零三个月。

西藏拉萨藏民抗暴发生两个多月,西藏局势已被当局的武力所控制,但是,不久前发生地震的四川藏区,阿坝州和甘孜州,持续有尼姑和僧人,不畏强暴,进行各种抗议活动。最终被当局拘捕,有的甚至被判刑。

上个星期四,甘孜县格色尼姑庙的三名尼姑,因在县城进行抗议示威,并高喊口号,遭到公安拘捕。西藏流亡政府紧急情况协调组成员格桑星期四对本台表示:"5 月22日,甘孜县的格色尼姑庙,尼姑丹嘎,还有一个叫仁青,还有两个叫江嘎卓玛,白玛,她们也在喊‘西藏独立'的口号后被抓了,罗桑多杰、贡嘎,当局认定他们两个不接受教育"。

大陆当局曾在4月底,公开审理一批涉及拉萨314骚乱的30名藏人,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大陆其它地区的藏人获得公开审判。格桑表示,青海隆务寺到阿坝州学经的僧人那央区白(音)3月被抓之后,5月初被阿坝州法院秘密判刑一年零三个月。

本台星期四致电青海同仁县的隆务寺查询,寺院僧侣表示"不知道。"
记者:请问那央区白在吗?
僧侣:那央区白啊?

记者;他现在在哪里?
僧侣:我不知道了。

格桑对本台表示:"他是隆务(寺院)那边的,是同仁县的。从青海过来的僧人叫那央区白,到阿坝州格迪寺(音)学经的,3月份被抓后,5月份被判1年3个月"。

阿坝州地区的多个法院在512地震中,严重损坏。包括当地的监狱,四川官方公布的灾情是省监狱系统3人死亡, 65人受伤,目前,西藏流亡政府还没有统计到在监狱服刑的藏人,是否有伤亡情况。

然而,中国官方派出的工作组继续进驻寺院,对僧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于不听从当局安排的僧侣,将遭到拘留。格桑表示,上个星期五,阿坝州一名叫罗桑多杰和一名叫贡嘎的僧人,当局认定他们是"不接受教育"的主要人员,已经将他们拘留。

此外,阿坝县的色寺院,因工作组对僧侣的管束十分严格,据西藏流亡政府引述来自阿坝县的消息说,寺院内的很多佛事活动无法进行,由于僧侣们集体抵制官方安排的思想教育活动,全部离开寺院,色寺院已经没有僧侣。

另一方面,甘孜州色达县发布公告,通缉三名涉嫌在今年3月份打死一名武警的藏人,悬赏额为10万元人民币。三名被通缉的藏人分别为日达、美杰、果索。格桑表示,被通缉的三名藏人是做生意的,他们已于5月16日向当局自首,目前下落不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