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将谴责进行到底!出狱后继续谴责当局没有依法进行地震预报

民主先声221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5-30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3日,我依据《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国发〔1998〕5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的有关规定,以及掌握的一些地震前兆情况,发表文章(《民主先声:213》)强烈谴责有关当局没有依法进行地震预报。

5月17日,我被中共当局传唤24小时,并再次被抄家。中共当局反复询问我的民主先声213里的内容。他们强调,我谴责有关当局没有进行地震预报是没有与党中央保持"和谐",并要求我提交和我一起参与谴责的专业人士名单,遭我拒绝后,中共决定让我入狱10天(18日至28日)。

5月28日17时,我被中共释放。

5月29日,我继续强烈谴责有关当局没有依法进行地震预报。

根据《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国发〔1998〕5号),中国地震局是管理全国地震工作、经国务院授权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赋予的行政执法职责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地震局的主要职责有11项,其中 第六个职责是:管理全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制定全国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并组织实施;提出全国地震趋势预报意见,确定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报国务院批准后组织实施。

除《民主先声:213》中所提的地下水异常、生物异常、气象异常、地表异常等情况外,今天(5月29日),我再提供以下10个材料,其中前9个材料是国内外科学家对本次地震的预测,至于最后一个材料,请大家自己去琢磨了:

1、地震预报专家耿庆国的几次预报

2006年他根据旱震关系提出中期预报,近年阿坝地区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2008年4月26日和27日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下属的"天灾预测委员会"经集体讨论,作出"在一年内(2008.5-2009.4)仍应注意兰州以南,川、甘、青交界附近可能发生6-7级地震"的预报(文字报告已报中国地震局等,4月30日密件发出),而且,耿庆国根据强磁暴组合,明确提出"阿坝地区7级以上地震的危险点在5月8日(前后10天以内)"(以上地震预报三要素:震级、地点、时间均已明确)。

2、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顾问陈一文5月3日向中国地震局发生强震的预报

从2006年三年来,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就汶川地区可能发生强震,曾经向中国地震局提出过三次中期预测,特别是2008年5月3日,陈一文亲手又向中国地震局发了一份汶川地区可能发生强震的预报。据陈一文所知,还有其他人也向中国地震局提出过汶川地区可能发生强震预测。但是,这些严肃科学的预报一再泥牛入海无回音,中国地震局的领导与中国地震预测研究所的所长们从来没有就预报访问过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他们地震预测的工作。因此,中国地震局的领导们现在称从来没有收到任何预报,完全是在撒谎。

5月14日,中央电视台CCTV9频道英语节目有一个讨论"汶川512大地震"的嘉宾访谈节目,在有关专家涉及到汶川地震造成如此巨大伤亡是否有个责任问题时,主持人杨瑞说,我们现在联线一位权威人物就此发表意见,他是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顾问陈一文先生。于是陈一文通过电话用英语回答:中国地震局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3、NASA科学家五月初发现中国四川会有状况发生

五月初,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从地球红外监测图像上发现,中国西南部地区有异常迹象。一位名叫迪米塔•奥佐诺夫(Dimitar Ouzounov)的科学家在给同事的一封邮件中指出:中国四川会有状况发生。

对NASA地球物理研究员弗里德曼•弗洛伊德(Friedemann Freund)来说,这为他那套简单但引起热烈争论的理论提供了又一力证。这位曾从事化学研究的科学家认为,地震是地球物理活动持续积聚的结果,有时,在大的活动发生前一周多时间就可以发现征兆。

弗洛伊德的主要想法是:岩层承受足够大压力之后(比如因地质构造板块移动而受压)会变成类似"电池"那样的蓄电体,其产生的电流能在地层里传输到数英里之外的地方。他说,NASA观测到的红外图像集中在离此次四川地震震中位置几百英里的地区。

已经75岁的弗洛伊德说,他已将自己和小说家妻子Hisako Matsubara共同积攒的100万美元拿出来投到了研究工作中。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图像应用部门负责人奈文•布兰特(Nevin Bryant)说:我认为弗洛伊德在某些地方说到了点上。在所有天气条件足够观察的地震案例中,我们都从地球卫星图像上看到了反常迹象。

NASA Ames中心地球科学分部同意这个说法。该分部负责人斯蒂文•希普斯金(Steve Hipskind)说,人们感觉到弗洛伊德提出的理论中至少有很强的合理成份。

摘自:[地层电流地震预报理论引起关注] 《华尔街日报》 2008年05月20日

4 、《地壳》杂志(美国)2007年7月对四川大震的预报

《对西藏高原东边缘北川和彭灌断层频繁地质活动的研究》(Active tectonics of the Beichuan and Pengguan faults at the eastern margin of the Tibetan Plateau)

"他们还建议:藏东的边缘平行断层的活动对于人口稠密的四川盆地可能代表着重大的地震危险。"(They also suggest that activity on the margin-parallel faults in eastern Tibet may represent a significant seismic hazard to the densely populated Sichuan Basin.)

本文作者共六人,除四名外国人外,还有两名中国科学家。 这六名科学家是:

美国: Michael A. Ellis, 美国: Gregory S. Hancock, 英国: Alexander L. Densmore,瑞士: Nicholas Richardson, 中国:李勇,成都理工大学油气地质及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周荣军 四川地震局工程师。

该研究项目得到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号:49802013)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基金号:EAR-0125565),ETH Forschungskommission基金( TH-4/03-0)的联合资助。

5 《灾害学》2006年9月的预报

(季刊 创办日期:1986 主办单位:陕西省地震局 协办单位: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陕西省减灾协会、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江苏省地震工程研究院)

论文:《基于可公度方法的川滇地区地震趋势研究》

作者:龙小霞, 延军平, 孙虎, 王祖正 (陕西师范大学旅游与环境学院)

摘要:"从以上所进行的推算与预测结果看, 在2008 年左右, 川滇地区有可能发生≥6.7 级强烈地震。为了更好地配合防震减灾活动, 笔者提出以下建议。...五点建议:1、完善预防措施;2、加强抗震能力建设;3、健全紧急救援系统建设;4、广泛宣传动员;5、加强地震检测网络建设等。"

"可公度法"是由已故的国家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翁文波院士(1912--1994)开创的方法论,翁文波先生被称为预测科学宗师。

6、2005年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陈学忠博士预测四川地区7级以上地震

2002年,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员陈学忠博士的一篇短篇论文《四川地区7 级以上地震危险性分析》发表在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刊物《国际地震动态》(2002年第12期)上。当时,陈学忠博士预测在未来1~ 2 年内, 四川地区将发生7 级以上地震。从2003 年起就应该警惕四川地区发生7 级以上地震的可能!;在2005年第一期《国际地震动态》上,陈学忠博士继续跟进了一篇论文《印尼8.7级地震对我国大陆地震趋势的影响》。陈学忠说:我的两次预测,方法上还不是什么模型分析,都还是处于数字的统计分析和经验分析。

7、甘肃省省委书记陆浩说甘肃地震局对512大地震做过预测报告

甘肃省省委书记陆浩在全省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对省地震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甘肃地震信息网信息,在5月20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视频通报会议上,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陆浩同志通报了甘肃省地震灾害的基本情况和省委省政府震后应对情况,对下一阶段抗震救灾的主要任务作了部署,会上,陆书记对甘肃省地震局准确地分析判断震情趋势提出了表扬,他说,省地震局是国家的一支重要队伍,具有很强的地震科技能力和地震预报能力,在四川汶川8.0级地震的震前、震后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震前就对这次地震的趋势做过预测,并向省委、省政府做过报告,震后迅速地提出了准确的震情判断意见,并在应急期及时提供了较准确的震情信息和震灾风险评估信息。为省委、省政府组织抗震救灾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 摘自新华网甘肃频道(2008-05-20 18:08) 甘肃地震信息网

8、2003年 美国科学家罗格•比哈姆的预警: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罗格•比哈姆称,他收集了中国最近公布的文献,根据最近翻译出的西藏地震资料历史记录比哈姆认为,1505年发生在喜马拉雅山中部的一次大地震比以前想象的震级要大得多,这次地震可能夷平了沿印度和西藏交界处600公里的地带,估计这次地震至少为8.2级。
比哈姆说,这次地震可能破坏了地表层,并可能导致约9米深的断层滑移。自那以后,印度板块每世纪向北亚推移1.8米,如此推算,这一断层积累了9米的受压位移。比哈姆在一次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年会上说,这一地区可能快到发生另一次大地震的时候了。摘自 《"印度板块"找"靠山"将引发地震?》(2003年4月09日 新华网)

9、 1975年法国地震学者保罗和美国同行莫尔纳创立了板块"研磨"理论

地质研究发现,印度次大陆和亚洲大陆本是完全分离的两个板块,大约4千万年以前,这两个板块发生碰撞,从此,印度就在不停地" 研磨"它的亚洲邻居。这一板块"研磨"现象尽管十分缓慢,但其力量却十分惊人,不仅造就了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山脉,而且不断使地壳起皱、变形,因而时不时带来破坏性极强的地震。它的"神力" 覆盖从喜马拉雅到西伯利亚、从咸海到太平洋的广袤地带。有人把它比喻为一座巨无霸式的天然推土机,一年却只"作业"数厘米。这就是印度次大陆乃至我国北方和中亚地区地震不断的根源所在。

多年以来,科学家们一直无法解释,为什么地震活动在像印度次大陆这样远离已知的地震"冲突区"的地方仍如此活跃。直至1975年,法国地震学者保罗和他的美国同行莫尔纳创立了板块"研磨"理论之后,这一疑团才得以解开。他们通过卫星照片发现,次大陆"内部" 的地震和次大陆与亚洲大陆的灾变性摩擦有直接联系,这种摩擦已在整个亚洲"刻"下了6条断层线。 摘自《印度大地震的根源:大陆板块"研磨"》( 2001年02月02日 新华社)。

10、震情信息保密知识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震情保密事关政治社会影响,责任重大,鉴于当前复杂严峻的震情形势,为切实作好震情信息保密工作,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于4月23日--26日在杭州组织举办了震情信息保密知识培训班,地震系统各单位地震分析预报部门主任共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监测预报司预报处刘桂萍处长亲自到会并讲话,向学员解释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背景,强调了保密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介绍了中国地震局机关当前落实保密工作的一系列措施和做法,要求学员认真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信息保密意识,落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震情信息保密的有关规定,还观看了保密知识相关录像资料,并就震情信息保密工作展开了讨论。本次培训班还有一项任务就是讨论年度地震趋势研究报告编写规范征求意见稿。为了提高各单位年度地震趋势研究报告的质量,规范格式,同时也为报告评选工作更加公平公正,进一步规范化,监测预报司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这个征求意见稿,利用这次培训班的机会进一步征求学员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会上,学员踊跃发表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报告编写规范的修改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浙江省地震局副局长兼中国地震局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傅建武同志也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在培训期间,浙江省地震局苏晓梅局长专程看望刘桂萍处长和与会代表。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