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并不特别伟大

作者:德国 彭小明 发表:2008-05-30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逢国内重大灾害事变发生,有解放军部队介入救援行动过后,国内报刊和电视广播就不断歌颂党政领导,歌颂解放军。不仅说解放军官兵是子弟兵,还称他们为守护神。歌曲、小品、特写应有尽有。过去没有对比,没有互联网,不知道世界上的许多事情。以为解放军特别伟大,只有共产党的革命军队才会在灾难和突发事件中挺身而出,救死扶伤,出生入死;出国以后,才了解许多国家的政府军都是要抢险救灾的。每当德国发生自然灾害,出现紧急情况,德国的联邦国防军官兵立刻奉命前往救灾抢险。

1998年东德发生洪水灾害,军队出动,报刊也有报道,但是并没有特别的感谢和连篇累牍的歌颂表彰。台湾的国军历来被中国宣传机构丑化得很厉害。可是他们在发生地震和海啸灾害的时候,也是非常英勇地救民于水火和倒悬之苦。如果深入报道起来,一定也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也能唱出军民鱼水情的心曲。子弟兵的说法尤其可笑,哪一国的军人不是人民的子弟?2005年美国连续发生五级飓风灾害,国民警卫队参与救灾,立下汗马功劳。事后更多的是调查和评估,很少歌颂和吹捧。联邦德国军人法Soldatengesetz明文规定,军队的任务除了保卫国土和人民安全以外,还要在灾害和紧急状态时救死扶伤抢险救灾。既然是法定的任务,赴汤蹈火就无需大声赞颂。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如医生治病,厨师做菜,都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并不特别伟大。因为军人有负伤和牺牲的可能,所以还有优抚的规定。中国的解放军也并不比其他国家的军队更了不起。

世界越和平,战端越难启,军队任务就越向和平救灾方向转移。对比之下,德国军队因纳粹的历史罪恶,规定不得有对外进攻的行为,对内不得用以对付人民。解放军却在1989年用坦克和机枪杀害了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和市民,留下了国际军史上最耻辱的一页。从军阀混战时代开始,军队干预国务,中国社会敬畏军人(例如戏院优待官兵),毛泽东提倡枪杆子里出政权,建国后提倡"全国学解放军",这种趋势影响至今。而且按照中国官方的理论,解放军不是国家的军队,而是党的军队,所以歌颂军队,就是歌颂党。其实军队应该仅仅是国家的暴力工具,是政府的组织化机动力量;而不是社会的思想库和精神先驱,一个正常的社会应该以科学、艺术和学术为主导,而不应本末倒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路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