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维他命真可以防癌?(图)

发表:2008-05-30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维他命,真的可以防癌吗?癌症家族病史,影响力到底有多大?马偕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谢瑞坤医师指出,如果家族中只得癌症的只有一人,那就不必过度焦虑。但家族中有人得大肠直肠癌、乳癌、摄护腺癌等比较相关的癌症,就要怀疑是家族病史。

康健杂志针对防癌做了大调查,对一千多位民众进行采访。但是多数的受访民众都有错误观念,认为大多数罹患癌症的病人,都有癌症的家族病史。

此次调查民众回答正确比率较低,正确回答最多的有八成以上,而最低的仅有四成。相当多的民众认为,维他命算是一种营养补给,可以多吃,还可以预防癌症。

基隆长庚医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表示,有些民众认为家族中没有人有罹患癌症,所以自己也很安全。或是不知道如何正确并适当的定期至医院作检查,反而认为吃维他命补充营养,能够降低癌症的风险,这是相当错误的观念。

他并表示,研究显示,长期服用维他命,有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非但不能降低罹癌的风险,还可能危害健康。

其实除了先天的基因能够决定会不会罹癌之外,后天的生活环境才是主要的因素。有许多人日常生活中接触致癌物质的比例相当高。相信基因罹癌者,很多是生活习惯不良者,不愿远离这些致癌物质,比如烟酒等。

另外,王医师也表示,对于化疗,许多民众的观念也不正确。事实上化疗不是每位癌症病患都必须接受,也不是每位接受者或是每一种放射治疗或是化学治疗都会指人大量掉发,民众的观念有待加强。

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