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吃喝居世界之最的中共政权能代表人民吗?

发表:2008-05-30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进行公务活动,少不得要招待、用车、出国考察等等,这是天经地义,无可厚非的事。但在这方面花的钱应该确实是公务活动所需,而且在花费时要本着尽可能节约的原则,否则,自然会受到人民的批评。因为政府是靠纳税人养活的,花的是纳税人的钱。如果是一个代表人民的政府,一个廉洁的政府,当然会这么做。反之,一个不拿人民当回事的政府,一个腐败的政府,则难免不在公务活动中大手大脚,挥霍浪费,甚至假公济私,中饱私囊。在这方面,中共政权堪称名列世界前茅。

今日之中国大陆,谁不知贪官遍天下!他们肆意挥霍浪费纳税人的汗水,吃要山珍海味,坐要豪华轿车,还要拿着公款出国旅游-----可以说这些开销没有一项是公务所需,老百姓无不怨声载道。

据大陆网民日前收集的"中国世界之最"爆料,"中国的公款吃喝占国民收入比例世界第一,金钱损失在3000亿人民币以上。""每年公务用车费用折算的金钱数目高达2000亿人民币以上,世界第一。""中国近10年贪官转移国家财产500亿美元到海外,且几乎永久性无法追回,世界第一。" "中国的农村尚存在着无数失学儿童和破旧危房校舍,但中央电视台修一座新楼预算就达70亿元,此种现象也堪称世界之最。""中国各级政府办公大楼的豪华程度令人咂舌,连自称最富有的美、日政府也相形见绌,世界第一。"

公款吃喝、公车消费、公费旅游等公务开支属于政府的行政成本。中国较早研究行政成本的学者之一,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遗憾的表示,在中国大陆,准确的政府行政支出数据谁也不知道,"政府支出除了预算内,还有预算外。由于预算外收入的不透明、不公开,财政收入到底有多少钱谁都不知道,用多少自然也不知道。" 周天勇在2003年对行政成本进行了推算,得出结果为2003年政府公务支出占政府全部实际支出的37%。这个结果至今仍不断被研究者、媒体引用。对于 2007年的行政成本,尽管他仍然在进行大量复杂的测算,还没有得出结果,但有一点他似乎很明确,"与几年前相比,目前并没有明显改变,这一比例保守估计在30%左右。"

今年大陆"两会"期间,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关于建立行政成本信息公开与监督机制的建议》提案的数据显示,大陆的行政成本不但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而且高出世界平均水平25%。

有关专家指出,过高行政成本的直接后果不仅加大了财政负担,还大大挤占了教科、文卫、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事业资金。尽管新世纪以来,大陆公共财政收入不断增长,但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社会文教支出占政府总支出的比重为26.29%,2005年为26.38%,2006年为26.83%,不仅徘徊不前,甚至低于2000年的27.6%。与此同时,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建造豪华办公大楼的情况却屡禁不止。

这样一个肆意挥霍纳税人汗水,假公济私中饱私囊的政权,却还好意思自称"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世上还有比这更恬不知耻的事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