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地区瞬间风力8级 200年古树拦腰折断(图)

发表:2008-05-31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山公园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蒙古气旋带来的冷空气使今天早晨的京城笼罩在狂风中,部分地区瞬间风力达到8级。

古树拦腰折断

今晨狂风大作,香山公园内一棵逾200年的古树"腰折"。

"
我走进香山东门,来到知松园时,看到几个老人围在一起议论,我走近发现一株直径一尺多的松树折断了三四截,倒在地上。"徐先生说,"太可惜了。这棵树看上去年头不少,枝叶十分繁茂。"

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几名园艺工人正在清理现场。这株大树已被锯成一段儿一段儿的,工人合力把树段抬到货车上,打算运走。在高大的刻着"知松园"三字的石碑正后方,只剩下半截高不到三米的树干,孤零零地立在那里。

记者随后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这株松树是二级古树,树龄逾200年。由于昨(28日)天香山地区的阵风达到8级,古树在今天凌晨被刮断。目前公园已按照管理系统规定,将这起事件上报到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

大风吹倒杨树

今天清晨5时许,在持续的大风袭击中,宣武门西大街125号院里一棵大杨树被吹倒,所幸当时树下无人,没有造成太大损失。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棵大杨树已经被前来的绿化队用电锯截成十余段,摆放在院外的路上,茂盛的枝叶占满了原本就不宽敞的小路。据观察,这棵杨树有七八米高,需一个成年人才能将其环抱。

"这树可有年头了,自打我搬过来时,就有它了!"杨女士站在树桩旁告诉记者,这棵树已有四十多岁,"早上天还没亮时,门外大风呼呼作响,我隐约就听见门外 "咯吱"的声响,不久后就传来"咣"的一声巨响,赶出来就看见大杨树从半人高的地方折断,向东倒在杂货棚上。"据绿化队工作人员称,这棵树的虫害十分严重,树心已经严重腐烂,而且树龄也较大,早有倾倒的危险,昨晚一夜大风更是加速了这个过程。

被砸中的杂货棚是用木材搭盖的,由于受猛力冲击,一根小腿粗的横梁从中折断,杨女士每天早晨都得经过这个杂货棚到旁边的厨房做饭,"幸亏事情发生得早,大家都在睡觉,不然可能就得砸到人了。"

遮阳板空降居民院

今天清晨4时左右,两块3米见方的塑料遮阳板伴随强劲大风从天而降,落到宣武门外大街南柳巷40号院里,所幸遮阳板较轻,且当时无人在附近活动,因此并未造成损失。

"早上一出门,就见到院子里大伙忙活着往外搬东西。"家住40号院的王阿姨起先还以为有人搬家,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昨晚一夜大风给院子吹来了两块大遮阳板。"这个院子比较窄,所以遮阳板就一边落地上,一边搭在附近储物间,把过道都给堵住了,人都出不去。"

事发一小时后,院内居民们终于弄清了这两块遮阳板的来头,原来是仅和40号院隔一个公共厕所的38号院。据了解,38号院正在进行装修施工,而由于院内空间狭小,工人就把这些大面积的遮阳板放在隔壁公厕的房顶,"一共放了六块,以前都没事,没想到昨晚风那么大,还好没伤到人。"其中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当邻居找上门后,便立即前去将遮阳板搬了回来。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