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小狗地震时拚死救主传佳话

发表:2008-05-31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汶川大地震中,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一条叫"乖乖"的小狗,地震时拚死救主,地震后,要防疫灭犬,主人又拚死护狗。人狗情深,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据重庆晚报报导,42岁的杨凤平在南坝镇中心开了一家副食品批发店,"乖乖"是她养了两年的一条黄色哈巴狗。5月12日下午2点左右,杨凤平到屋后上厕所。这时,"乖乖"突然狂吠不止,并跑到厕所用前脚刨门。杨凤平以为店里来了顾客:"我想镇上都是熟人,不会有人拿东西。"于是没有在意。

待主人从厕所出来,"乖乖"一下子蹿到她身上,咬着杨凤平的裤脚拚命向外拉,杨凤平想去仓库取货,所以又没理会。"乖乖"松了口,急速跑出去,又迅速跑进来:"我当时想,狗是不是疯了,能有什么急事?"杨凤平说。

"乖乖"反反覆覆,把杨凤平惹恼,她追着驱赶小狗。"乖乖"冲到街上,杨凤平随之跟出屋子。刚上街,杨凤平觉得一阵头晕,四周摇晃得厉害。"轰",她身后的5层楼房瞬间垮塌,飞起的砖石将她手臂砸伤,烟尘中,她看到"乖乖"就守候在身边。

杨凤平很幸运,那天家中只有她一人:"多亏小狗,让我捡回了一条命。"

小狗救主的消息很快在受灾群众中传播,"乖乖"成为大家心中的英雄。

此后,为防止震后动物传播疫病,当地开始组织人员灭犬。杨凤平泪流满面,死死抱住"乖乖",不让任何人靠近。听了杨凤平的哭诉和村民们的请求,最后,当地有关工作人员也被感动,对"乖乖"网开一面,主人杨凤平总算松了口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