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今年第一季经济负成长百分之零点三

作者:张若霆 发表:2008-05-31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汽车工人罢工,制造商减产及冬季气候不佳,加拿大今年第一季的年平均实质国内生产毛额与去年同期相较为负百分之零点三。这是过去五年来,经济第一次发生负成长现象。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至三月,以汽车工业减产幅度最大。如果去除汽车工业,加拿大今年第一季经济还成长了百分之零点一。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甘贝尔认为,造成今年第一季经济下降的一些主要因素都应是暂时性的。他相信第二季情形会稍为好转,但成长仍属缓慢。

加拿大经济自去年夏季以来,由于美国房市及汽车业不景气,加上加币升值过快,便出现放缓的迹象。此一情形亦造成加拿大制造业重镇--安大略及魁北克省制造业大量裁员,输美货品亦减少。

与此同时,加拿大西部却因石油及谷物价格飞涨,经济蓬勃。加拿大消费者也因利率低及房市强劲,继续消费。

甘贝尔说,加拿大国内需求仍高,利润成长强劲,政府税收亦随之增加。这些现象显示,经济实际上的表现要比数据显示的要好。

加拿大财政部长佛拉尔帝今天也表示,加拿大今年第一季经济虽出现下降,但他坚信加拿大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他说,加拿大汽车业及林木业虽出现不景气现象,但其他方面的表现仍然相当不错,加拿大经济不可能会陷入衰退。其他各省财政厅长亦同意佛拉尔帝的说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