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亿万富翁的大学排行榜 哈佛列第一

发表:2008-06-0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学哈佛竞争激烈,每一个名额就有14个学生竞争。尽管挤破头,还是非常值得。不仅因为哈佛是全美第一块牌子,另外350亿美元的基金使其拥有一流的师资和设备,同时,哈佛的毕业生最有可能成为亿万富翁。

福布斯(Forbes)最新公布的世界亿万富翁中的469名美国人,有50人是哈佛毕业生。其中有微软执行长 Steve Ballmer,彭博投资资讯公司创办人、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及媒体大亨维康公司(Viacom)董事长Sumner Redstone。

第二名是斯坦福大学,出了30个亿万富翁。其中包括耐克(Nike)的创办人之一奈特(Philip Knight)和网路证券公司嘉信理财创办人史瓦伯(Charles Schwab)。有趣的是,斯坦福大学也是由一个亿万富翁创办的。铁路大王Leland Stanford在唯一的儿子死于伤寒后,决定创办一个大学。斯坦福大学于1891年开门招生。

第三名是宾州大学,出了27个亿万富翁。有名的是房地产大亨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第四和第五名是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分别出了19和15个亿万富翁。在中西部的大学首屈芝加哥大学,出了10名亿万富翁,名列第7,南部要数杜克大学,出了8名亿万富翁。

纽约州立大学很有意思,5个退学生成了亿万富翁。其中包括股票交易大王Carl Icahn。他从普林斯顿得到哲学学位后,进入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但很快就没了兴趣,转行做股票交易。现在他已拥有140亿美元的身价,全球名列46 位。如果他能撮合成微软对雅虎的收购,Icahn身价又能涨30忆。

美国亿万富翁的52%出于20所名牌大学,剩下的一半由182所别的大学囊括。

是什么样的因素使得这20所大学成为亿万富翁培养基地?共同的一点是这些学校都提供优秀的教育。另外,他们也提供极有用的关系网。此外,实力强大的研究项目也很关键。古歌(Google)的创办者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Larry Page)就是在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研究项目中认识的。他们现在各自值190亿美元。

优质的学生源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这些最好的学校每年录取率低于30%,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进来的学生个个绝顶聪明。例如,IDC科技资讯公司创办人亿万富翁麦高文(Patrick McGovern)在十几岁时就引起麻省理工学院的注意。他当时制造的一台电脑玩井字叉叉(tic-tac-toe)游戏百战百胜,这在50年代是不小的成就。自被MIT以全额奖学金录取后,他就开始出版有关电脑的杂志。他现在已是身价为47亿美元的富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