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听听,台北民众为什么支持人权圣火?

作者:杨蓉 发表:2008-06-02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屡次获得武术比赛冠军的邱晓君


【看中国记者杨蓉台湾台北报导】人权圣火昨天(6月1日)正式进入台湾,主办单位CIPFG(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于下午4点在台北市政府广场前,举办了一场迎接人权圣火的活动,台湾北部今天都是阴霾的天气,下午还下了一场雨,虽然下了雨,但台湾民众支持人权的心声并没有被雨浇熄,在圣火抵达现场时,甚至将整个情绪推到了最高点。

二位担任台湾及台北市人权圣火大使的,分别是台湾健美冠军彭伟尧先生,以及台湾屡次获得武术比赛冠军的邱晓君小姐。

台湾健美冠军彭伟尧担任人权圣火大使

彭先生表示:他是基于支持人权的理念来参加这个活动,他说:“我觉得台湾体育界也可以站出来响应这个活动,台湾体育界普遍是支持人权活动的。”邱晓君表示:自己站出来是声援中国人争取自由,所以她要用行动来宣誓。

来参加活动的一些团体以歌舞的形式来共襄盛举,其中热情有劲的高中生及大学生所带来的啦啦队舞及台湾原住民舞蹈,给现场带来热烈的气氛。

 

热情有劲的高中生跳啦啦队舞来为人权圣火的传递加油

由台北市中仑高中啦啦队演出的啦啦队舞展现了年轻人的活力,当他们喊出:“人权圣火全球传递、停止迫害支持人权”的口号时,立即引起现场民众的共鸣,纷纷报以热烈的鼓掌。

台北体育学院舞蹈系的学生以原住民的舞蹈来传达他们对人权的支持,因为台湾有14个不同的族群,但大家都能共处,这就是尊重人权的表现。他们表示很高兴能来参与这个活动,因为透过这个活动让他们与社会的脉动连结,了解目前人们所关心的事情。学生参与这样的活动。

这二支年轻的队伍表演后,一扫一般人认为年轻人不懂得关心社会的刻板印象,也显示出台湾的民主已经在社会扎根,不但一般民众普遍对人权有一定的重视,学生都能以他们的方式来支持他们关心的社会议题。

台湾鲁凯族原住民阿德他与他泰鲁格族的伙伴小白因为响应人权自由的概念来参与这个活动,他们特地从南台湾的屏东县赶来,他说:“我很感动,虽然绵绵细雨不断下,而且明天大家都还要上班,却能拨空到这里来,所以我非常感动。此外,人权圣火会绕过有原住民居住的很多地方,希望我的乡亲都能够来参与,也把这个讯息传递出去。台湾这片土地上,有14个族千年来万年来,大家都相安无事,我想这是因为我们知道什么是最可贵的,就是人跟人之间应该有的尊重跟欣赏。”

唱歌响应人权的阿德与小白

活动在圣火交接时达到高潮,与会的民众在象征自由的气球飞向天空时不断鼓掌,之后民众跟着圣火延着台北市热闹的信义商圈绕行。台北荣总医院呼吸治疗科主治医师郭正典率领他的足球团队来参与游行,虽然他们在7点还有一场比赛,但他们还是投身游行队伍,郭医师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发出声音,中共一方面右手杀人,一方面左手拿着橄榄枝,很虚伪,实在是不应该,大家都姑息养奸,总该有人出来讲话,他们敢办这个活动,这样站出来,我觉得很佩服,所以我们站在他们旁边支持他们。”

参与游行的单先生表示:“不希望奥运与违反人权的事同时发生,希望台湾同胞可以注意到这个问题,不要被一时的假相所蒙骗,共产党看起来似乎有一点点改变,但本质上还是有问题的,四川大地震就可以看出,发生灾难的时候不让国际救援队去救,很多救济物资到不到得了灾民手上?这个我们应该要让大家知道这个事情。”

参加游行的单先生

游行吸引很多路人的目光,一位今天新婚的美籍人士和他的台湾籍新娘受到游行队伍的吸引,新郎表示:“民主应该被传到中国,对中国是好的,他认为中国现在的执政党并不适合做出这样的改变,我支持中国民主化。”

带着孩子逛街的郭小姐在游行队伍经过时拉着孩子在一旁观看,她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中共办奥运只是要张显自己,奥运本身的意义、精神他其实是不在乎的。”

游行队伍在绕行热闹的信义商圈后,最后回到市政府广场,活动圆满结束。

新婚的夫妻
我人虽小也要来声援
游行队伍行经信义商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