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养活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作者:(纽约)李大立 发表:2008-06-02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中,全世界都在电视直播里看到中国总理温家宝怒摔电话,崩出一句:「人民养活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这件事情发生在高度独裁统治已近六十年的中国极不寻常,除了显示出毛泽东一言九鼎权力高度集中的年代已经一去不返之外,还昭示出现今的中共已经群龙无首,权力中心处於危险的恐怖平衡状态之中,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来政坛剧变。

由於中国历史的独特性,造成了中国人对地震有特别的看法和感受。以前历朝历代如果发生地震等天灾,造成重大人命损失,皇帝都会下「罪己诏」向上天请罪,向国民谢罪。中共当政後,1966年3月,河北邢台地区发生首次大地震,不久後中国政坛也发生首次大震动,文化大革命导致名义上的皇帝,「国家主席」刘少奇惨死;1970年1月云南通海发生7.7级强烈地震,其後新皇储林彪谋反不成,仓惶出逃,折戟沉沙,太上皇毛泽东从此沉疴不起;1976年7月唐山发生「有史以来最大地震」,仅过四十三天,现代秦始皇毛泽东驾崩。沉寂三十多年後,今年5月12日佛诞日,中国四川再次发生强烈地震,结合当前中国诡吊的政局,人们有理由怀疑是否会是又一次政坛大地震的前兆。

毛共窃国近六十年来,祸国殃民,数千万人死於其各项政治运动中,早已天怒人怨,恐怕连胡温都已感觉到清末那种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今天的胡温已经不敢也不能像三十二年前毛泽东那样躺在深宫里,对唐山大地震实行新闻封锁,拒绝一切国际援助,草菅人命了;他们不得不御驾亲征到现场,开放境外媒体实地采访,有选择地接纳几个境外救援队。讽刺的是,中共一贯将全世界民主国家都视作「亡我之心不死」的敌人,可是人家却对他每一点微小的进步都给予充分的肯定。「洛杉矶时报」丶「华尔街日报」等西方媒体均连声赞扬。连一直批评中国囚禁记者的美国传媒监察组织「自由之家」 ( Freedom House )也罕有地称赞北京的做法 , 其维权部主任施理弗( Paula Schriefer )说:「中国这次对记者截然不同的态度,值得国际认同。」再一次向中共证明了,这个世界从来就不是像毛泽东所臆测的那样互相仇恨丶敌我分明,而是一个人类的大家庭,存在着人类共同的普世价值。相比三十二年前,唐山大地震死二十四万人,中共政权没有任何表示,相隔不久,毛泽东死了,却要下半旗全国举丧一周,中共政权为君还是为民?一目了然;今天不同了,中共政权首次为平民老百姓下半旗致哀,说明胡温已开始懂得尊重生命,开始明白民为重的道理了,外电评论说:「独裁的执政者低下了傲慢的头。」连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凤凰台」都大字标题打出:「回归人性」(其实言下之意即是中共以前丧失人性)。笔者衷心希望中共从此迷途知返,彻底摒弃与人性相悖的党性,逐步走向民主自由的光明大道,不但「执政为民」,还要「还政於民」,像台湾一样融入世界民主的大家庭。

虽然中共有了一点微小的进步,但是和世界潮流以及人民的期望还差得很远,这次四川大地震,如果发生在美国,布殊总统肯定第一时间发表电视讲话,或者亲赴现场调动海陆空国民警卫队参加救灾,号召全美国人民伸出援手,甚至呼吁国际援助,就像几年前大风灾一样。可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大地震发生五天以後才现身,虽说温家宝总理先前已赶到现场,但是这种「现场指挥」说得严重些,简直就是瞎指挥!汶川是大山区,依山而筑的公路受到严重破坏,根本就不可能短期修复,等你把路修通,人早就死光了!因此主攻方向根本就不应该抢修道路,而是应该采用空降;同时应该全面铺开,抢救其他道路未遭破坏的绵阳丶德阳等地,总之,怎样做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就怎样做。如果这场大地震发生在日本,同样据「凤凰台」报导:三十分钟以内全体内阁阁员到齐开会,各级地方政府各自为战,第一时间抢救生命。神户丶濑川大地震,没有一间学校倒塌,在日本最安全的是学校,地震中作为避难中心;可是我们中国,地震中倒塌的全是学校,死亡的大部分是学生!另外,这种「领导救灾」也太具中国特色了!眼看着中国的传媒一直把镜头对准他们两人,却忘记了这场大灾难真正的受难主角;眼看着他们两人在数万人还埋在瓦砾之下等待救援,一分一秒都极为紧迫的情况下,仍然在那里慢条斯理地说着官话废话,十分气愤和无奈,真想对他们喊道:「少说两句空话大话,快动手抢救生命吧!」就算你们两个高官贵人自己不动手,也别再耽误别人动手的时间了!网民说:「让一群正在争分夺秒救人的战士暂停救人,肃立聆听最高领袖发表演讲:要争分夺秒的救人!啊!争分夺秒! 黑色的中国幽默!」

你们要做的不是对着电视镜头讲话,而是运用你们的权力统筹调动海陆空三军和调拨物资求援,难怪有外国评论说胡温将地震救灾演绎成政治公关。更难以理解的是,大地震发生以後多个先进的西方国家都主动提出派遣救援队帮助抢救,均受到中共莫名其妙的拒绝,让黄金七十二小时白白过去,直到第四天晚上才同意日本救援队入境,据说还是考虑到胡锦涛刚刚访日归来,显示「中日友好」?!到第五天才允许俄罗斯丶南韩和新加坡,甚至港台救援队入境,而美英德法捷克等救援队只能半途折返......。请问:有多少人能在瓦砾下捱到第四天丶第五天?!为什麽在第一时间不向国际呼吁援助?为什麽不在第一时间批准他们入境?!为什麽拒绝前来拯救生命的西方先进国家救援队入境?!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了,人民已经不再任人摆布,胡温有责任给全国人民一个合理的解释,胡锦涛和中共应该向全国人民下「罪己诏」。

需要提醒中共政权的是,你们在黄金七十二小时内无所作为,让无数的生命失去了获救的机会,已经对全体国民犯下了大罪,千万不要一错再错了!请你们立即停止各种狂热煽情的歌功颂德宣传,取消一切立功表彰的大会,立即终止奥运火炬传递,和国际奥运会商讨是否延期或放弃主办权。请你们切切实实地为灾区人民做些好事,立即接纳一切前来支援的外国医疗队丶工程队以及国内所有民间志愿救援团体,从你们「世界外汇储备第一」的国库中紧急拨款救援灾区。立即组织由专家学者丶群众代表所组成的独立调查团,彻查所有学校的「豆腐渣工程」贪污腐败案,将地震局以及各级贪污腐败丶失职渎职的问责官员绳之以法。相反,不要再想藉此「将坏事变成好事」,利用全世界华人的民族感情,通过只有感恩没有反省的政治宣传,「让全国人民团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面」了。死人就是死人,灾难就是灾难,只有悲伤丶只有检讨丶没有什麽「伟大」丶没有什麽「胜利」可言的!温家宝说的那句话:「人民养活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不应该单单是居高临下而说,这句话同样适用於你们胡温两人,你们也是人民养活的,你们所做的一切不但是应该做的,而且做得还很不够,人民不需要对你们感恩,相反应该对你们要求更高,你们也「自己看着办吧!」

李大立(www.davidyung.blogspot.com)
(20/5/2008纽约)
(略有删节刊於「争鸣」08年6月号,此处是全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