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迎接人权圣火获得各界支持(组图)

发表:2008-06-03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火的传递游行队伍经过花莲市区。

【看中国记者陈均/花莲报导】「人权圣火 全球传递」是一项国际性活动,目前已传递34个国家100多个城市,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并让世界各国政府正视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唤起社会大众对人权、法治、品德及公民教育的重视,并促进北京奥运的办理应该符合奥运尊重人权、促进世界和平及族群和谐的宗旨。

台湾于2008年6月1日起迎接圣火,6月3日圣火传递到东台湾的花莲,下午2点在花莲市中正体育馆举行点燃圣火仪式,来自花莲各界的参加团体除了主办单位花莲县议会、协办单位有花莲县教育局、花莲市公所、吉安路跑协会外,参与路跑活动的团体有吉安路跑协会、花莲教育大学体育系、花莲体中、四维高中、自强国中等路跑健将,参与集会活动的团体尚有、康乐国小、北滨国小、等校和许多支持人权的民众参与。

台湾花莲县议长杨文值致词。

与会贵宾以戳破手铐五环的仪式,象征戳破中共的谎言,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等人权。

花莲唐鼓队的表演。

会场首先由康乐国小表演扯铃先暖场,接着由花莲唐鼓队演奏2首鼓曲,再来是表演阿拉伯舞蹈。活动主办单位花莲县议会杨文值议长,特别从花莲的最南部的乡镇赶回来参加人权圣火活动,他在致词中谈到: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华民国宪法有明文规定,老百姓有免于恐惧的权利,所以能来迎接这种人权圣火特别有意义,希望能跟我们中华民国有邦交的国家也能够跟我们老百姓一样,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和权利,大家都能会关心别人,发挥人溺己溺的精神,祝福今天迎接人权圣火圆满成功,与会爱好自由爱好和平的朋友门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花莲热爱和平的李旭宁县议员也参加全成的人权圣火路跑活动。
 
花莲县议长杨文值專程與會致词,並颁发人权奖状给来参加的单位。

花莲李旭宁县议员访问时谈到:「能够参加这次的人权圣火活动,慢跑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所谓的奥运圣火是和平、自由的象征。尊重人权是最基本的价值,由于今年是中国中共来主办奥运,当初中国和伦敦的雪梨在争取奥运的时候,它曾经对世界许下承诺会尽力的改善人权。但是显然过去这几年中共在人权改善方面是非常非常乏善可陈,甚至更加恶劣,更加对人权的迫害,不管是对媒体、宗教各方面的人权迫害,所以今天我们必须参加这样一个活动,虽然天空下着雨,我们必须来参加这个活动,来彰显我们世人所刻意忽略掉的基本价值,相信今天的活动是相当有意义的。

圣火的传递游行队伍经过花莲市区。

圣火的传递从花莲市中正体育馆出发,行经过花莲各个街道往返路程约6公里,每经过的街道都引起民众的欢迎,天气虽然飘着雨,但是每位参加者都能完成路程,每位跑着也都觉得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深具意义。

圣火的传递游行队伍经过花莲火車站。
 
圣火的传递游行队伍经过花莲市区。

活动现场并设有支持反迫害签名的摊位,呼吁世界上所有正义人士共同签名支持反迫害,以促请各国政府及民意机构重视民意,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人权的迫害,为人权的自由贡献一份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