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拉•李奥克兰集会 关注四川赈灾(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06-04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 奥克兰报道】加州众议员芭芭拉•李6月2日在加州奥克兰亚洲文化中心举办社区集会,关注中国四川5月12日大地震中的受害者,鼓励社区继续收集道义及物资的援助。这次发生在四川的地震具严重的破坏性,到目前为止,造成超过6万人死亡,数十万人受到地震影响。

议员芭芭拉•李接受采访时表示,帮助灾难中的人从困境中走出来重建家园非常重要,希望中国的灾民能尽快恢复,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同时,芭芭拉表示,这样的灾难也可能在我们的社区发生,我们身处地震带,必须要做好准备。

就围绕四川地震的预报和防御信息的不畅通,造成了更重大损失,芭芭拉表示,我们要从那里的错误中吸取教训,让社区的人们有渠道得到充分的资料和信息,知道怎么样做好防范,本次集会的意义也在于此。

图1)社区代表向芭芭拉•李献花表示感谢
图2)哈罗德•布鲁克斯和蕾妮•多明哥(左)

美国红十字会湾区分会执行主任哈罗德•布鲁克斯介绍说,我们非常感激,湾区的民众非常慷慨,我们得到了社区方方面面的支持,到目前美国红十字会收到的捐款已达一千五百万,其中七万元来自湾区。红十字会湾区分会亚裔社区备灾经理黄啓亮表示,这笔款项将转给中国红十字会,直接用到赈灾物资的需求上,为四川灾区民众提供切实的援助。

奥克兰消防处紧急救援办公室主任蕾妮•多明哥说:“很难想象那里发生的一切,受难者牵动着我们的心,”她表示,在帮助赈灾的同时也在帮助我们自己的社区做准备。象这样的灾难,我们没有办法去控制,但至少我们能做更充分的防范,减少损失,让更多的人生还。

蕾妮还介绍说,奥克兰消防处紧急救援办公室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在华人和其他族裔的社区中普及教育,让民众了解灾难来时如何寻求帮助。

图3)众议员芭芭拉•李在集会上发言

众议员芭芭拉•李在集会发言中介绍了美国联邦一级对四川震灾援救作出的努力。由于旧金山湾区亦属于敏感的地震带,四川地震也引起这一带居民的警惕。美国红十字会向与会者介绍了如何作好应对地震或其他自然灾害的准备。红十字会还为社区提供各种形式的培训课程,相关资料可通过红十字会个地区办公室及网站查寻。本次集会,提供如何继续为中国地震的受害者作救援努力,同时,为奥克兰唐人街的居民带来有关防震赈灾的最新咨询。

图4)奥克兰市林肯小学募捐三千元捐给国际红十字会
图5)湾区红十字会分会的年轻人和义工会场咨询服务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