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6月4日)

发表:2008-06-04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外资投行减持H股冲击波

近日,一些国际投行对部分中资H股进行频频换仓, 从时间上看,这些金融巨鳄对中资股的短线波段操作策 略一览无余,而从对各品种板块增减操作上可以看出, 一些国内投资者热衷的品种并不被这些投行所看好,尤 其是对并购重组和题材炒作报以过多热情的投资者们来 说,可以学到的东西不少。

>>热钱加速入境 再赌人民币升值

虽然尚未有官方数字出炉,但据消息人士透露,截 至4月末,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增加至1.76万亿美元,该 数字甚至超过了世界主要七大工业国(包括美国、日本 、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义大利)的总和。与此 同时,种种迹象表明,热钱正加速流入中国,然而在股 市、楼市表现均不理想之时,这些热钱进入的目的究竟 何在呢?

>>两岸复谈架构基本就绪

昨日,原外交部副部长王毅正式接到国务院任命状 ,出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台办)主任 。与此同时,原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在昨日召开的海峡两 岸关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被选为海峡两岸关 系协会会长。

>>中日联合"振兴东北"

当"重组"和"3G"概念像两把火不断催热电信行 业股时,昨日的港股行情无异于一盆冷水迎头浇下。昨 日,中国电信1100亿元收购联通C网,联通、网通换股合 并方案公布后的第一天,电信、联通和网通如期复牌。 等待着股民的不是新一轮涨势,而是3家公司超过10%的 大幅下跌行情。

◆上海证券报

>>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结算指南发布 5月重点减持银 行股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今日发 布实施《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 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结算指南(试行) 》。该《指南》进一步明确了大宗交易专场业务的清算 和交收,并强调对大宗交易专场业务采用逐笔全额非担 保交收方式进行交收,无部分交收。

>>万科激励股票市值已达21.6亿 王石可获2.16亿元

万科近日将逾10亿元股权激励基金用于购入公司A股 股票。据统计,自万科实施股权激励方案以来,公司已 委讬信讬机构8次回购,加上期间因转增而增加股份,激 励股票累计达1.1亿股,按昨日19.58元收盘价计算,这 部分股票帐面财富已达21.6亿元。

>>油荒重临专家建议油价小涨

"油荒"阴影再度降临全国多数地方。在过去一周 中,国内多个地区均出现市场资源紧张的局面,局部地 区甚至出现脱销。为此国内两大石油集团纷纷采取加大 进口量、增产成品油等措施缓解紧张局面。

>>又一股票型基金获批发行

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大盘蓝筹股票渐显估值优势 。记者日前从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了解到,其旗下首只主 投大盘蓝筹股的股票型基金--工银大盘蓝筹基金日前 已正式获批,并将于近期开始募集。

>>5月券商佣金收入近106亿元

今年5月券商实现佣金收入约105.9亿元,与4月份基 本持平。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沪深两市股票成交2.9 4万亿元,权证成交0.57万亿元,封闭式基金成交0.02万 亿元,三项累计3.53万亿元。按目前全行业佣金实际收 取比例约为0.15%测算,今年5月券商佣金收入约达105. 9亿元,与4月份基本持平。

《第一财经日报》

"工行索赔太保9亿"震惊市场 太保称风险仍可控 ※汶川大地震给保险业造成的损失正逐渐扩大,日前传出的 "工行向太保财险索赔9亿元"消息,着实让市场为之一惊。 太保集团相关人士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 理赔工作并没有结束,而由于事前安排了分保和再保险,最终 损失应该不会有传说中的9亿元那么大。 太保财险与工行签订的保险协议,是扩展了地震责任的。业内 人士指出,财产保险公司在大业务竞争中普遍采用低价竞争策 略,地震过后,这种策略的弊端已经开始显露。 保监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 相关保险报案21.9万件,已付赔款2.24亿元。其中,人身保险 已赔付1.37亿元,财产保险已赔付8654.9万元,而意外伤害保险 和企业财产保险的损失,分别为寿、财险中的最多,各为1.1亿元 和4954.6万元。

陈云林出掌海协会 海协海基重晤在即 中石油50亿美元开发尼日尔最大石油区块 投机资金撤离 三大电信股复牌首日急挫 "大飞机"确定五大主制造商 哈飞等入围 美元走高能源回调 伯南克通胀之忧震动金融市场 中国取消部分植物油出口退税 国务院:灾后重建规划要加快工作进度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万科品牌缩水12亿 晨鸣纸业正式发H股 首只A+B+H股诞生 国际航协今年首次预测全球航空业将亏损 中国移动存储标准定稿 将提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 潘基文:2030年前全球粮食需增产50% 纳斯达克与谷歌等合推免费实时股价 政府廉价房为何能够压低房价? 打消升值预期,人民币重回固定汇率制 从紧货币信贷政策不会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太大冲击 "红五月"虽然泡汤 机构专心"护驾"实有功 龙头复牌"见光死"3G板块或将告别"概念炒作" 5月市场成交额小幅回升券商经纪业务压力仍大 友邦华泰:市场下跌带来双重机会 地震令国内通信业损失67.2亿元

《国际金融报》

热钱加速入境 再赌人民币升值 ※ 虽然尚未有官方数字出炉,但据消息人士透露,截至4月末, 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增加至1.76万亿美元,该数字甚至超过了 世界主要七大工业国(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 加拿大、意大利)的总和。与此同时,种种迹象表明,热钱正 加速流入中国,然而在股市、楼市表现均不理想之时,这些热 钱进入的目的究竟何在呢? 在上海某外资投行工作3年的美国人Luca先生告诉记者, "这3年来,我在中国每年的投资方向都不同,但都能有所收获。 2006年投资楼市,2007年投资股市,今年一季度我把目标放在 人民币上,人民币兑美元持续上涨的走势实在太诱人了,即使4月 份升值有所放缓,但还是不舍得将人民币换成美元。"

外资投行减持H股冲击波 两岸复谈架构基本就绪 中日联合"振兴东北" 三运营商集体上演跳水行情 深交所:独董莫成"花瓶" 震后国民经济仍将平稳较快发展 中行大手笔支持灾后重建 大盘窄幅震荡格局并未打破 美元原油震荡黄金上下两难 5月CPI 或降至7.5% 上海银行最快今年上市 券商有意做大资管业务蛋糕 工行获准在港设投行子公司 美第四大银行CEO"下课" 中小板:主营业务贡献大 人保单笔支付近700万元地震险赔款

《上海证券报》

上海国有上市公司整合悄然提速

※短短20天,上海广电集团、上海水产集团、上汽集团、 上海华谊集团、上海外高桥集团纷纷宣布将优质资产注 入相关上市公司,这一连贯性的高频举措预示着上海国 资整合正悄然提速。

胡锦涛指示继续全力搜救失事直升机 董正青涉嫌内幕交易案下旬移交法院 统计局:震后国民经济仍将平稳较快发展 中国最大造船基地一期工程竣工 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8周回落 CPI涨幅有望放缓 SST深泰董事不服处罚状告证监会 董事责任惹争议 国资委专项检查央企"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 稳定物价仍是宏观调控头号目标 大宗交易系统专场业务结算指南发布实施 人民币全面升值 对美元年内升幅达5.41% 升值预期下,如何防范热钱快速流入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16次会议 部署恢复生产工作讨论重建规划方案 央行 截至3日12时汶川地震造成69107人遇难 深圳银行"暗松"束缚应对楼市困局 电监会:今夏电力供应严峻 四大因素交织 今夏电力缺口"不可避免"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下跌 雷曼或需再融资30亿到40亿 美更多风投资本流向海外 沪深300指数7月起更换19只股票 香港证监会同意研究竞价时段引入沽空机制 参与交易A股账户数上周再减两成 领涨变领跌 联通终结通信股短炒行情 南航JTP1开始价值回归 联通见光大跌 沪指勉强守住三千四 "红五月"虽泡汤 机构"护驾"实有功 8轮回购 万科激励股票市值已达21.6亿 中国国航公开增发有条件通过

《证券时报》

着力恢复生产加快重建规划 张德江赴川考察受灾严重企业 银行业千亿巨资支持灾后重建 大小非减持并非洪水猛兽 稳定救灾钢材价格 做好充足物资准备 陈云林当选海协会会长 人民币汇率:升值论、贬值论和拐点论 紧缩政策依然难言松绑 警惕亚洲金融危机的重演 热钱监管不能刻舟求剑 谨防热钱以并购之名流入 雷曼火线融资华尔街风声鹤唳 伯南克暗示进一步减息不太可能 欧元区财长会议未就减税应对高油价达成一致 更多美国风险投资将目标转向海外市场 科威特通胀率首次突破两位数 中小板业绩良好尚需关注四大问题 上证180沪深300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中国结算发布大宗交易结算指南 国资委将督查央企"三重一大"执行情况 惠誉评级:下半年中国货币政策有望回调至中性 关于调整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样本股的公告 关于调整沪深300和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的公告 招行解密永隆银行收购战 申万3700万股权4个月苦等买家 宏源证券获得IB业务资格 中国人寿为地震灾区捐款增至6000万元 上海银行推出养老金客户专属理财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