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新科总裁明料升息2码 以打击通膨

发表:2008-06-04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社报导,印尼央行总裁Boediono可能在上任后首次决策会议上,宣布两年多来最大升息幅度,以打击通膨。

根据彭博社针对17位经济师调查预估中值,现年65岁的印尼央行总裁Boediono与其他7位理事可能调高基准利率,由8.25%调高至8.75%。一旦如此,将是印尼央行自2005年12月以来首次一口气调高2码。印尼央行将在明天召开决策会议。

小麦、黄豆与原油价格飙涨推升印尼通膨至10.4%,创20个月来最高。印尼物价料上扬,因为在印尼群岛间运送物资的交通运输费用,随着上月燃料价格调涨29%而攀升。

瑞信驻新加坡经济师Cem Karacadag指出,有鉴于过去高通膨的不良纪录,印尼央行采取行动必须比邻国更坚决。

邻近的泰国上月通膨在高能源价格带动下,升抵.6%,逼近10年来高点;马来西亚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攀升3%,创14个月来最大升幅。这两个国家今年皆未传出升息动态。

Boediono 6月2日向国会表示,通膨年底前料加速至11.5-12.5%。印尼央行去年预期2008年通膨将控制在6%以下。

印尼央行5月6日宣布2年多来首次升息。

印尼政府5月24日调高公车、卡车与往来各岛屿间的渡轮等运输商品交通工具的柴油价格28%。汽油价格调涨13%。

外资三年前对印尼政府面临燃料成本高涨,却无力遏止预算赤字膨胀而丧失信心,相继抛售印尼资产,引发印尼盾2005年8月大贬7%,至4年低点。印尼央行随后调高利率12.5%,以高殖利率吸引外资回笼。

印尼自1950年代实施燃料价格补贴迄今。前总统苏哈托在通膨率飙高至635%的两年后,首次在1968年削减燃料补贴。

野村控股驻香港经济师Tomo Kinoshita表示,印尼央行可能向市场展示其认真打击通膨的决心。升息动作旨在降低通膨预期心理,而非通膨本身。

经济成长减缓与反政府抗争活动恐让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在下半年前按兵不动。越南央行昨天宣布维持利率12%不变。越南央行5月19日升息3.25个百分点。

顶着宾州大学经济学博士头衔的Boediono上月职掌印尼央行兵符前,曾任经济协调部长。他在2001-2004年担任财长时,铁腕实施经济紧缩方案,帮助印尼通膨由2001年7月的13%,降至2004年2月的4.6%的4年低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