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冰雹突袭河南8县市 (图)

发表:2008-06-04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型招牌被狂风扫落在地。(网路图片)

6月3日下午,河南郑州、濮阳、济源、焦作、新乡和周口六个地区的八个县市突然出现强对流天气,8到9级的大风呼啸而至,大雨随后倾盆而下,局部地区还遭遇冰雹袭击,部分道路的行道树连根拔起,百余民众被大树、玻璃、广告牌等物品不同程度砸伤。

3日下午2:45分开始,郑州市区狂风大作,白昼如黑夜,正在道路上行使的车辆不得不打开车灯前行,在一个小时的强对流天气过程中,大石桥、医学院等处还出现了豌豆颗粒大小的冰雹。尽管降水量并不是很大,但8到9级大风使得市区部分道路的行道树连根拔起,道路隔离栏被掀倒,户外广告牌砸伤了不少行人。

郑州地区除中牟出现直径3毫米的冰雹以外,其他县市自动雨量站没有出现冰雹统计。大风造成城乡结合部5条10千伏高压电线跳闸,今天凌晨1点左右跳闸的电线已经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周口市3日16时45分也遭到狂风暴雨夹带着冰雹侵袭,据《周口日报》报导,部分县市出现大风、雷雨、冰雹强对流天气,最大瞬时风速27.1米/秒达10级,最大冰雹直径达10毫米,降水量10毫米左右。指头大的冰雹砸得窗户玻璃哗哗作响,强对流恶劣天气在中心城区持续20多分钟。

此次狂风暴雨造成市区路段千余棵树被连根拔起,有的直径达一米,柳树拦腰拧断、大型的钢铁广告牌被狂风拧得像麻花,路灯及电力等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近百名市民被大树、玻璃、广告牌等物品不同程度砸伤。

周口市部分路段的柳树被大风拦腰拧断。(网路图片)

周口市的八一路、建设路、中州路等路段有近百棵树被连根拔起。在德化街,几棵直径近1米的法桐被刮倒,巨大的根部翘在半空。附近居民表示,这些树已有20多年树龄,以前许多大风都没把它们刮倒。

此次灾害性天气共造成1500余株树歪倒,300余株树被大风拦腰拧断,500余米绿篱被压坏。

滨河路八一路东段沙颍河两岸的路灯大部分被风从中间刮弯倒地,滨河路南岸的路灯被风刮倒在路上,许多灯泡摔得粉碎,行人只好绕行。路灯毁坏最为严重的滨河路有62盏槐花灯报废。迎宾大道、大庆路等路段的路灯也有不同程度损毁,45套灯头不知去向。

路灯被拦腰风刮倒在路上。(网路图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