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纪念“六•四”十九周年:看到希望(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06-06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1)十九年矢志不渝的八九学生领袖,
六四档案主编封从德为论坛主讲(摄影/李芳)

【看中国记者李芳 旧金山采访报道】六月四日傍晚,旧金山湾区民众与当年八九“六•四”的参与者和支持者,来到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民主女神像前举行献花仪式,悼念那些为中国民主献身的死难者。并于“华人权益促进会”举办“八九民运与中国的现状和前途”的公众论坛。此次活动的主办者邀请了十九年矢志不渝的八九学生领袖,六四档案主编封从德为论坛主讲。

不能忘记 不会忘记

从波士顿赶来参加活动的封从德表示,十九年了,还有很多人记得来这里为“六•四”的英烈悼念,很感动。相信终有一天会到天安门去献花。他表示,非常佩服和支持在中国坚持为六四呼吁的“天安门母亲”们的努力,那也鼓励着自己把六四档案网站做下去。

封从德和与会者分享了他在维护“六四档案”中了解到的很多有关“六•四”的真相资料。从死亡的人数,到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对当事人做的大量调查,为后人提供一个更加完整和真实的记录。

现在加大任教的前学自联主席邢铮表示,19年前成百上千的人走上街头,19年过去了,还有人坚持着。纪念“六•四”,让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更懂得珍惜这自由的环境。为了那些死难者,永远不能忘记。

六四改变世界格局

邢铮对“六•四”所带来的影响发表见解,他表示,虽然“六•四” 被“坦克”镇压了,但不是失败,它让一代人觉醒,从根本上动摇了共产阵营。东欧和苏联共产国际的相继解体,完全改变了世界的格局。也让中共的独裁统治从新思考。

封从德表示,中共暴力和谎言的统治模式一直未改,这次四川大地震中,中共又在隐瞒死亡人数。他说:由于校舍的“豆付渣工程”导致师生的死亡人数,仅根据中共自己的媒体到五月二十号就有一万六千多人,可事后官方报道中只公布六千。

封从德认为,民主国家的民众有知情权和对建筑工程的监督权,象美国旧金山发生在1906年的大地震加火灾,死亡人数是几百人;而1989年的地震中死亡人数就更少。而在中国贪污腐化成风,民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被完全剥夺,是导致财产和生命损失的直接原因。

人们的自觉和自醒


当年在广州响应八九游行的主要组织者刘俊国律师表示,19年来,中共的独裁没有改变,但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们在自觉和自醒,慢慢地意识到自己的权益。象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发生的,看到那些学校的校舍都倒塌了,可是那些政府大楼都好好的,死难孩子们的家长在起来抗议。

封从德在谈到他坚持走下来的信念时说:邪不压正。真相终将大白。

本次活动主持人赵京表示,走过了十九年的历程,能坚持下来,也是因为这已经成为改善自己、提高自己的过程,也是一个精神的洗礼过程,会坚持下去。

图2)现在加大任教的前学自联主席邢铮发表见解
(摄影/李芳)


(看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