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美银行背负庞大房贷坏帐 金融业恐持续动荡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6-0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官员周四表示,由于金融机构有庞大的坏 帐尚待处理,金融产业的动荡将持续。

在目前为止,陷入房地产危机的银行,损失大多来 自屋主无法缴交房贷。但在春季新屋的惨淡销售后,对 房屋和营建公司放款的风险更高。银行开始以极大折价 出清这些资产,数10亿美元的新亏损呼之欲出。

联准会(Fed)副主席Donald Kohn周四对参议院银行 委员会表示:"只要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只要房价持续 下跌,各种放款的损失就有增加的风险。"

在同一场听证会上,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Sheila Bair指出,未多 角化经营或者对住宅营建放款比重过高的银行,特别令 人担心。

银行业前景暗淡似乎与投资人的信心背道而驰。道 琼工业指数周四受到零售销售优于预期的激励,大涨 213点或1.7%。

经济体质与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对消费者和企业放 款的意愿习习相关,多家银行已提列巨额损失,他们必 须削减放款或筹措新资金以重建其安全网。

拥有与土地和房屋相关问题放款的银行,目前正为 处分房地产债务而伤脑筋。加州的IndyMac Bank想要卖 掉5.4亿美元的土地和房屋放款,平均卖到原价的60%, 但有些每一美元原价只卖到20美分。

市场研究公司Zelman & Associates表示,银行在 住宅和土地资产相关放款可能提列10-26%的坏帐,相当 于650-1650亿美元。在1980年代后期和1990年代初期上 次房地产不景气时,银行的房屋坏帐比约10%,总额316 亿美元。

新一波的损失让联邦官员忧心忡忡,因为对房地产 开发商的放款,有大比例是由许多银行持有。对于无法 吸收损失的小型银行,和遭房市危机重创的各州中放款 比重较高的银行来说,问题更为严重。亚历桑纳州的银 行有36%的放款与房地产有关,乔治亚州为34%。Zelman 表示,营建和开发放款占整体放款的比重也创下1975年 来新高。

美国Office of Thrift Supervision(储蓄机构监 理局)局长John Reich对国会表示,存放款机构濒临破 产的家数已由5月底的12家增至现在的17家。联邦官员 也私下与财政部官员会面,讨论许多银行可能破产的后 续效应。今年至今已有4家银行倒闭,超过先前3年的总 和。

FDIC主席Bair表示,如果一家大银行倒闭,她会感 到很意外,但必须提防所有突发事件。

到本周三为止的一周内,Fed对银行的直接放款减 至83亿美元,低于前一周的123亿,显示信用紧缩正在 舒缓。

房地产放款银行原寄望春季房屋销售好转,可提高 其持有放款的价值,但春季销售仍低迷,反而是银行查 封率创下新高。第1季,房贷逾期30天以上未缴款的比 重达6.35%,较1年前高出1.51个百分点。

协助艰困房地产业者重整业务的KPMG Corporate Finance LLC总经理Ricardo Chance表示,市场真的出 现变化,银行终于弃守,并表示要清仓大拍卖,不想再 持有这类放款。

银行查封房屋量窜升,也让营建业者度日如年。 2005年第2季,房地产景气大好时,豪宅营建公司Toll Brothers Inc.(TOL-US)签下3120张订单。上一季(2-4 月)在全国300个社区只获得929张订单。

在房地产市场相当萧条的加州Riverside郡,地产 开发商开始提供未售出房屋更多服务。Prudential California Realty房仲业者Gloria Britt表示:"他 们通常只在前院造景,现在也在后院造景,或升级天井 设备,无论买方要求什么,他们都照办。"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