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蛋糕的典故(上)

发表:2008-06-08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贵族的蛋糕---长崎蛋糕(Castella)(日本)



 十七世纪,葡萄牙的传教士和商人远度重洋来到长崎,他们带来的东西,例如玻璃、烟草、面包等等对当地人来说都是新奇的玩意儿,为了建立彼此的友谊,这些外地人想了一些办法来讨好当地人,传教士对贵族分送葡萄酒、对平民分送甜点,希望藉此传播基督教。商人更是大量制造糕点在街中分送民众。当时,一种用砂糖、鸡蛋、面粉作的糕点大受欢迎,日本人问:“这是什么东西?”葡萄牙人回答:“这是一种从Castella王国传来的甜点”结果,日本人就误将“Castella”当作甜点的名字流传下来,这就是Castella的由来。

-------------------------------------------------------------
2天堂的滋味---提拉米苏 (Tiramisu) - (义大利)

 关于提拉米苏的由来,有一个温馨的故事: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里已经什么也没有了,爱他的妻子为了给他准备干粮,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全做进了一个糕点里,那个糕点就叫提拉米苏。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就会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爱的人。提拉米苏,Tiramisu,在意大利文里,有"带我走"的含义,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
3 皇室的美味---沙河蛋糕 (Sachertorte) - (奥地利)

沙河蛋糕起源于1832年,一位王子的家厨Franz Sacher研发出一种甜美无比的巧克力馅,受到皇室的喜爱。后来,在当时贵族经常出入的沙河饭店Sacher Ho-tel也以沙河蛋糕为招牌点心。然而它的独家秘方究竟是什么,至今仍是一场争议不休的甜点官司,一家糕饼铺Demel号称以重金买到沙河家族成员所提供的原版食谱,沙河饭店则坚持只有他们的蛋糕才是尊重创始者的传统口味。尽管官司未解,但是沙河蛋糕独特的巧克力馅与杏桃的美味组合却早已传遍全世界,被数以万计的点心主厨不断繁衍创作,成为代表奥地利的国宝级点心。

--------------------------------------------------------------
4 古朴的酥甜---史多伦蛋糕 (Stollen) - (奥地利)

数百年如一日,造型古朴,做法繁复,材料比例成谜,因此只有少数几家老糕饼铺的师傅会做。在奥地利,史多伦蛋糕物以稀为贵,身价不输给沙河蛋糕。朝诺糕饼铺是史多伦蛋糕神秘美味的源头,据说它的味道、造型从十九世纪以来,从来没有改变过,全部手工制作,只知道它的成分有杏仁、榛果、糖、巧克力和奥国独特的圆饼(Oblaten),至于食谱、做法,在朝诺糕饼铺里也只有2个师傅知道。史多伦蛋糕酥甜迷人,余味悠长,非嗜甜如命者无法多食。即使在朝诺老店,史多伦每年产量只有13000条。


------------------------------------------------------------
5 法国的名品---撒哈蛋糕(法国)

据说是在1832年,由澳大利亚驻法外交官“梅兹提尔尼西”的专任主厨,法国籍的“撒哈”所发明的,当年16岁。因外交官“梅兹提尔尼西”嗜好甜食,每天都必须品尝不同的甜点,结果“撒哈”试着将许多平常不常用于点心的食材加以组合,最后完成了这道“撒哈蛋糕”。后来在1876年,“撒哈”的儿子“爱德华”创立“撒哈HOTEL”,并与妻子安娜把这道点心加以发扬光大,成为法国著名的蛋糕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