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考场内抽搐被迫放弃

发表:2008-06-08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第七中学考点内,第三次参加高考的王军(化名)出现胸闷、心慌等症状,医生为其注射安定剂后仍处于紧张状态,随即被送往安定医院治疗。

复读生考场内抽搐

昨天上午9点20分,第一门语文考试开考仅20分钟,大汗淋漓、捂着胸口喊疼的王军引起了监考老师的注意。

监考老师急忙拨打120,并将王军搀扶到医务室休息。

据随后赶到的急救人员介绍,当时,王军四肢抽搐,他一边看表一边念叨着"时间不够了,答不完卷子了"。

经医生初步检查且了解情况后,发现他并非心脏病突发而是因心理压力过大导致抽搐。

"放松下来,时间是足够的,凭你的能力有许多好学校是可以选择的。"医生和老师一起调整王军的情绪。9点40分,医生给他注射了安定剂。

情绪反复放弃考试

几分钟后,见王军的状况逐渐恢复常态,校方临时决定单独开辟出一间独立教室安排王军考试。

心急如焚的王父闻讯后称:"孩子参加了三次高考,一门心思想上北大,我们看着他这么和自己较劲都心疼!"

10点左右,在监考老师、急救医生等人的陪伴下,刚开始握笔答题的王军突然再度紧张起来。

"都一个小时了,我才刚开始答,肯定写不完了。"边说边哭的他手不停抽搐着。

在看了看表后,他随即将笔、准考证等用具一一收入考试专用的透明口袋内,"我要让我爸带我去北大"。

想上北大两次复读

见其状况出现异常后,医护人员紧急将王军送往安定医院,起身后的王军已无法独立行走。

救护车内,王父紧紧将王军搂在怀中,"孩子啊,身体可比什么都重要"。

王父称,王军唯一的理想高校即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成绩优异的他连续两年的高考成绩都在600分左右,去年更是以609分的高分被湖南大学录取,但执着的他却因与北大失之交臂而选择复读。

"考试前一天,孩子就开始拉肚子,我们对他并没有什么高要求,但他总嫌自己考不好。"王军的妈妈提到孩子的复读经历时,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王军在走进急救室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明年还考!"

专家说法 自我期望过高导致严重焦虑

每个考生在考试前都会有紧张情绪产生,但适度的紧张不仅不会影响其考试状态,相反还会对其正常发挥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但王军的表现明显超出了紧张的范围,属于严重焦虑。

焦虑分为两种状态,一种是思想焦虑,此情况并不会影响社会功能的进行;另一种则表现为心慌、胸闷、出汗等躯体焦虑症状。王军三次高考,且两次高分落榜的经历使其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自我期望值过高,因担心自己发挥不好导致严重焦虑。

如考生在考前发现自己出现紧张等情况后,应及时向心理医生咨询进行治疗,通过肌肉放松、有节奏的呼吸等训练将可端正高考态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