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发现大量动物形奇石

发表:2008-06-09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场大雨过后,重庆巴南区一品镇金田村的一片松树林里,裸露出大量的奇形怪状的岩石。这些岩石大都有镂空的穿洞,而且有棱有角,有的像曲颈向天歌的鸭子,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鹰,更有活脱脱的“麒麟”。

村民们都说那片松林下面就是个岩石“动物园”,要啥有啥。目前已经有市民前往淘宝,准备开发这一天然资源。

大雨冲出只石鸭

刘代初家住一品镇金田村,是当地的贫困户。他每天闲来无事就爱到各个山头转悠,在松树林里捡些蘑菇什么的改善生活。

几天前的清晨,一场大雨过后,刘代初拎着篮子绕过几道山梁,来到经常捡蘑菇的松林。由于受到雨水的冲刷,不少表层的苔藓和泥土都顺着沟渠流走了,下层的岩石裸露出来。

刘代初刚走进松林,就被什么东西绊倒了。他起身一看,原来是一块裸露出地面的像鸭子头的石头。“我就逮着鸭脖子一提,一下就出来了!”刘代初从土里刨出来一块黄色的石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像只鸭子,连尾巴都有。”

刘代初发现松林里冒出来好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啥样子的都有,硬是活灵活现的。”他无心捡蘑菇,拎着“鸭子”回家了。

市民前往淘宝

见刘代初逮了只石“鸭子”回家,妻子不以为然。可刘代初心里却犯起了嘀咕:“这些东西要是搁城里,肯定卖个好价钱。”于是他给城里玩石头的亲戚李贵打了电话。

李贵很快赶到刘代初家,对这只“鸭子”爱不释手,俩人随即前往那片松树林勘查。这次收获颇丰,展翅欲飞的“鹰”、星球大战里的“外星人”、四不像的“麒麟”等等,都被发掘出来,但更多的体型巨大的石头无法开采,只能让其继续躺在松树林里。

李贵将能搬动的石头都搬到了刘代初家,俩人商量一番,决定拎一块到市场上去碰碰运气。在鲁祖庙的花鸟市场,“鸭子”的价格有人还上了500元。这回李贵心里有数了,他借口有人预订,将“鸭子”拎回。

记者探访“动物园”

昨日,记者来到金田村,在刘代初家看到了这只被大雨冲来的“鸭子”:高高昂起的头,扁扁的喙,还有尖尖的微翘的尾巴;“外星人”则很像席地而坐的星球大战中披着斗篷的法老会成员,嘴部突出,耳朵扁平,眼窝深陷;而那只“麒麟”则真的四不像,背部似乎有鳞片,头部像犀牛。最特别的是,这些石头全部都是天然形成,没有丝毫人工痕迹。

记者随后爬上了那片松林坡,在高大松树的掩映下,裸露出的岩石更显奇特。刘代初和李贵随意搬起一块石头,动物的形象便随即在脑海中一一闪过,最后总能找到与之匹配的动物。比如野猪、大象、海豚等等。还有的巨大石头中有较稀罕的石胆,被岩石包裹,层层剥离以后,就是一颗椭圆的卵石。

这些怪石几乎都有镂空的穿洞,似乎是被水流长年累月冲刷而成,有些石头看起来象螺蛳化石,这些都让我们怀疑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记者还发现,这些奇怪的石头呈带状分布,穿过松树林后,还延伸到对面的山坡上,约500米长。李贵称,经过他们几天的勘查,发现整个金田村只有这里分布有怪石。“从呈带状分布情况看,这里有可能以前是条河道。”

目前,李贵正打算开发怪石资源,帮助当地人脱贫致富。至于这些酷似动物的石头是如何形成的,记者将请教相关专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