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遭龙卷风袭击

60公斤小伙被吹离地面

发表:2008-06-09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中午11时许,揭阳市惠来县突遭龙卷风袭击,该县隆江、东陇、华湖等镇受到波及,其中溪西镇南丰农场及埔洋、山陇两个村受损严重。这次龙卷风过后的统计显示,45间民房倒塌、56间民房的屋顶被揭,4人不同程度受伤。

60公斤小伙被吹离地面

一位周姓男子被龙卷风卷起,在此过程中因碰撞腰部受伤。

据周先生介绍,在这次龙卷风发生前,还是大中午的,大概11时多,在家中的他突然感觉到窗外的天空变黑了,房间里的光线不足,伸手不见五指。在屋子外面,还响起了一阵阵刺耳的声音。"就像是汽笛在鸣叫",周先生描述。

周先生心里纳闷,就凭感觉往屋子外走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刚离开房门,他就立刻感觉到一阵令人窒息的气流袭来,还没有回过神,他已经被卷离了 地面。周先生20多岁,重约60公斤,回忆当时的情形时称"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等到周先生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卷走了十多米。经过检查,因为碰撞,周先生的腰部受到轻度创伤。

惠来县溪西镇上的南丰农场也在这次龙卷风中遭到严重破坏。记者赶到农场时发现,道路两旁树木多被拦腰刮断或剥皮,多处房屋被掀翻。林姓农 场主目击了这次龙卷风,"在我的西南方,我看到一股巨大气旋,就像一条龙一样在翻滚移动。高大的树木被折断了树枝树头、屋顶被掀起吹上了天、瓦片也被卷起 来在天空中飞舞。"

两村庄受损严重

这次龙卷风从该县溪西镇南丰农场一路往东移动,波及隆江、东陇、华湖等镇。其中在溪西镇南丰农场以及该镇上的埔洋、山陇两个村,因风力强度较大而受损严重。

从惠来县委办公室了解到,这次发生在该县境内的龙卷风共导致4人受伤。其中,1人经诊断,怀疑脑震荡,手指粉碎性骨折,已送汕头市空军医院医治;1人头部受伤,在惠来县人民医院治疗;另外有2人受伤较轻,经治疗后已出院。

据惠来县相关部门在龙卷风发生后的统计,这次龙卷风共损毁林木面积120亩,水稻等作物2400亩、死伤鸭31000多只。有民房45间倒 塌、56间房屋屋顶被揭。另外,有12根高压线杆受损,电力线路被破坏。这次龙卷风造成农业、林业、房屋、电力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预计直接经济损失达 250多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