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义丐捐钱赈灾批大官 爆红!

发表:2008-06-10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地不少乞丐为四川地震捐款,但被网民封为“最牛乞丐”、“大义丐”的只有在南京乞讨的六十七岁男子徐超。

令官方尴尬的是,徐超直言直语,批评“当官的和大老板都有钱只知吃喝玩乐,少吃喝些把钱捐出来不好吗?”多数大陆网站的视频新闻把这段话消音,报刊宣传徐超义行时也不提敏感的话。

原本在江苏泗洪务农的徐超在一些知名网上的人气仍在上升中,迄今大陆某单一网站就有超过二千多则留言。他说,“四川那边的人遭了这么大的灾,命都没了。我是个要饭的,但现在比他们强多了”。所以老乞丐也要捐款。

南京乞讨八年的徐超在地震后至少二次捐出几日乞讨所得,每次都是上百元人民币。他说,“钱捐出去没饭吃,再去要就行了”。

徐超一看就是资深老乞丐,他头发花白,常年穿一件蓝色衣服,胸前的补丁至少有三、四处,背后的则不计其数,衣服下摆已经破烂,双脚穿一双破烂的凉鞋。

由于徐超五月十五日首次到南京江宁区红十字会募捐点捐款时讲话劲爆,不客气的修理大陆官员和老板。有网民说他是“大义丐”,长得像苏乞儿,也有人说他像金庸笔下的“老顽童”周伯通、洪七公。

徐超在捐款时,数度提到官员、干部只知上酒店吃喝玩乐,令在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大陆记者甚为难堪,只能解释国家及政府如何努力赈灾。在视频影音中,只见徐超根本听不进去,仍重覆坚持己见。

在倾其所有后,徐超又到乞讨据点之一的南京某大酒店门口,拿着钢杯等人施舍。这位“酒店特派员”对谁来吃喝玩乐可是掌握得很清楚。

徐超捐款固然感动一大批人,但也有网民嫌他话太多,“何必管他人是非”。也有人攻击他是“职业丐帮”成员,一日所得比普通人不知多多少?无论如何,现在一些南京人都想碰到这位“大义丐”,说要捐钱给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